相关新闻
CFTC:截止4月16日当周NYMEX原油期货和期权...
CFTC:截止4月16日当周NYMEX原油期货持仓报...
CFTC:截止4月16日当周ICE原糖期货和期权持...
CFTC:截止4月16日当周ICE原糖期货持仓报告
CFTC:截止4月16日当周CBOT豆粕期货和期权持...
CFTC:截止4月16日当周CBOT豆粕期货持仓报告...
CFTC:截止4月16日当周CBOT豆油期货和期权持...
FAO:2015年6月份全球食品价格进一步下跌2015年07月10日 09:37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周四发布的月度价格报告显示,2015年6月份全球食品价格继续下跌,延续自2014年4月份以来几乎未曾中断的跌势,主要因为奶制品和糖价走低。
  2015年6月份的FAO全球食品价格指数平均为165.1点,比5月份下跌1.5点或0.9%,创下2009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过去一年来,全球食品价格一直受到全球产量高企、美元汇率走强以及原油价格下跌等诸多因素的制约,除了去年10月份暂时稳定之外,其他时间呈现持续下滑态势。
  FAO在报告里表示2015年全球谷物产量前景良好,FAO预计今年全球谷物产量为25.27亿吨,略高于5月份的预测,不过仍比上年创纪录的水平减少1.1%。
  FAO资深经济学家ConcepcionCalpe称,供应状况非常良好,不过全球部分地区金融局面不稳定,可能导致价格进一步波动。Calpe称,目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中国和希腊均面临危机。如果与前几个月相比,目前的不确定因素更多。她指出,不确定因素可能造成价格上涨或下跌,特别这些不确定因素并非来自基本面时。
  虽然6月份食糖和奶制品价格大幅下跌,但是谷物和植物油价格坚挺上扬,肉类价格依然稳定。
  由于天气改善,欧洲和南美玉米产量可能高于早先预期,提振了全球粗粮产量前景。
  FAO称,尽管厄尔尼诺天气继续令人担忧,全球范围内的作物状况良好,将导致本年度全球谷物产量高于预期。
  但是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的玉米产量可能大幅下滑,而且其他食品安全的热点地区也出现粮食歉收,日益引起市场关注。
  FAO表示,由于亚洲和印度的大米产量前景变差,本月将全球大米产量预测数据下调至4.99亿吨,比上月预测值调低了120万吨,仅比上年增长1%。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