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CFTC:截止4月16日当周NYMEX原油期货和期权...
CFTC:截止4月16日当周NYMEX原油期货持仓报...
CFTC:截止4月16日当周ICE原糖期货和期权持...
CFTC:截止4月16日当周ICE原糖期货持仓报告
CFTC:截止4月16日当周CBOT豆粕期货和期权持...
CFTC:截止4月16日当周CBOT豆粕期货持仓报告...
CFTC:截止4月16日当周CBOT豆油期货和期权持...
WGC:明年黄金需求预期积极 升息未必不利金价2015年12月17日 11:48
  世界黄金协会(WGC)市场信息主管AlistairHewitt近日发表了对明年黄金市场的预期。
  Hewitt表示,今年黄金市场的表现中,央行需求强劲,亚洲和欧洲地区的实物黄金需求也比较强劲。
  “印度的黄金货币化项目和中国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以及中国黄金储备透明度的增加将在明年继续改善市场。”
  Hewitt指出,在2012年之前黄金市场长达数十年的牛市主要受到几个因素推动:新兴市场增长推动消费需求;各国央行持续增持;金融创新使得黄金购买更方便;全球金融危机出现。
  而在过去三年,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市场对新兴市场增长放缓的担忧等因素带来了金价的下跌。
  Hewitt指出,美联储升息的影响很大程度上已经体现在了目前的金价中。并且指出,WGC研究表明,升息未必对金价不利。
  “实物黄金需求有90%来自美国之外,因此那些地区的经济更重要,在2015年,非美元计价的黄金表现稳定,甚至有所上涨。升息如果带来金价短暂下跌,会推动中国和印度等对价格敏感市场的黄金需求。”
  Hewitt指出,2015年黄金市场主要有几个趋势:亚洲市场仍是需求的主要推动;全球金币和金条需求是金融危机前的两倍,欧洲地区需求强劲;黄金回收量下降,矿产量开始持平。
  Hewitt称,对于明年的黄金需求持积极预期。
  并且称,在上海黄金交易国际板将中国的黄金交易开放给全球投资者的背景下,上海黄金交易所还计划引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定价机制,这将推动地区性的交易,会在2016年带来影响。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