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EIA:上周美国乙醇产量和库存增长
3月3日乙二醇相关行业开工率
甲醇企业积极探索含权贸易
尿素期货上市仪式新闻发布会参会嘉宾发言
尿素期货8月9日在郑商所上市
我国尿素生产情况
2019年上半年尿素产量大约在2450万吨
2015年中国氮肥、甲醇行业环境保护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6年01月04日 11:27
  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联合组织的“2015年中国氮肥、甲醇行业环境保护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于12月16-17日在北京成功召开。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作了题为“清洁生产,降低排放,全面推进氮肥、甲醇工业绿色发展”的大会工作报告。国家环保部、工信部、发改委对这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大力支持,分别派人就行业关心的排污权有偿使用、排污权交易、温室气体排放交易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十三五”污染防治政策、节能减排项目国家资金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
  江苏新世纪江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徐州水处理研究所等9家技术及设备配套单位交流了大气、水污染物治理先进技术。介绍了国内领先水平的锅炉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技术;国内领先水平的工艺废水治理、中水回用、含盐废水分质结晶和废水零排放技术;国际先进水平、尾气达标排放的含H2S酸性气制硫酸技术;国内领先、具有显著节水节电效果的复合型闭式循环水冷却系统,长期使用稳定运行的新型电化学水处理技术。
  北京中化联合认证有限公司、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介绍了《合成氨行业企业碳排放核查技术规范》、《甲醇行业企业碳排放核查技术规范》和《煤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编写和编制的有关情况。
  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分享了他们氮肥生产污水零排放、中水回用装置建设及运行的经验;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国内硝酸行业氧化亚氮减排技术与发展现状,并分享了他们关于循环冷却水不加药不外排的技术创新方案。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介绍了正在组织编写的《化学肥料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氮肥)、《取水定额合成氨、尿素、甲醇》、《节水型企业氮肥》五个国家标准的有关情况,就标准内容征求与会代表的意见。
  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介绍了近期起草的《氮肥甲醇生产节水与废水超低排放技术改造方案》、《氮肥行业大气污染物减排技术改造方案》,就两个方案的内容征求与会代表意见,并请各位专家、各生产企业积极推荐先进技术,请各技术拥有单位积极参与这项工作。会后协会将抓紧时间汇报工信部、发改委、环保部,争取国家对氮肥、甲醇企业实施这三类项目给予支持。
  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立庆、中国氮肥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曹占高主持。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问刘淑兰出席会议。6家省氮肥(化肥)协会、40家氮肥或甲醇生产企业、23家技术及设备配套单位、3家新闻媒体共约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还组织召开了《节水型企业氮肥》、《取水定额第X部分:合成氨》等标准中期专家审查会。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