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港南区木材产业发展纪实:精准定位 升级转型...
郓城木材加工业转型 升级向精深优加工发展
2016木材行业将进入“换挡期”
胶合板触底反弹,未来涨势难续
满洲里口岸进口木材驶入“快车道”2016年02月17日 13:47
  日前,据内蒙古满洲里检验检疫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经该局查验合格进口俄罗斯原木405万立方米,货值5.29亿美元,进口原木实现快速回暖态势。
  互联网+满洲里口岸进口木材驶入“快车道”
  据满洲里检验检疫局称,自2007年开始,俄罗斯大力推动附加值板材出口,限制低附加值的原木出口,导致我国进口原木持续走低。
  满洲里口岸是中俄之间最大陆路口岸,处于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原木作为该口岸大宗进口货物,满洲里检验检检疫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方便快捷的优势,搭上了“互联网+”快车,大力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推进检验检疫办公网络化、无纸化,真正做到了简程序、提效率、降成本三步走的战略布局。
  该局在年初开始推广上海自贸区可复制经验的工作中,开通了进口原木境外预检申请网上报送通道,在保留原有的纸质申请单报送方式的基础上,借助满洲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网站公共服务平台,进口木材的货代公司可通过该平台进行进口原木境外预检申请单的下载、填写、报送等全部流程。这一举措大幅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进口木材的通关效率,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在具体工作中,检验检疫人员严格审查进口原木合同的电子备案情况,定期向俄罗斯相关部门发送进口原木境外预检确认函。在特殊情况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与俄方相关植物检疫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确保进口原木的顺利启运。截止到2015年12月末,共接收进口原木境外预检申请单1100余份,发送境外预检确认函200余份。这一措施减少了中间环节,大大方便了企业,提高了我国原木进口量。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