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EIA:上周美国乙醇产量和库存增长
3月3日乙二醇相关行业开工率
甲醇企业积极探索含权贸易
尿素期货上市仪式新闻发布会参会嘉宾发言
尿素期货8月9日在郑商所上市
我国尿素生产情况
2019年上半年尿素产量大约在2450万吨
伊朗将建世界级甲醇项目2016年02月17日 13:50
  伊朗Badr-e-Shargh石化公司近日宣布,计划在恰赫巴哈尔建设一个世界规模的甲醇综合项目,恰赫巴哈尔是伊朗在阿曼湾的新石化枢纽。该厂也将是新的恰赫巴哈尔工业区首个工业项目。
  托普索公司已与Badr-e-Shargh石化公司签订拟建产能5000吨/天甲醇厂的服务合同,包括技术许可证、工程设计、专有设备、材料和催化剂供应。据悉,该项目还包括一套50万吨/年的甲醇制丙烯(MTP)装置和其他甲醇衍生物设施。由于托普索没有自己的MTP专有技术,Badr-e-Shargh公司计划单独获得下游技术许可。
  Badr-e-Shargh石化公司的甲醇制丙烯综合厂将分三期建成,原料甲烷将来自伊朗—巴基斯坦天然气管道。
  除了拟建的甲醇制丙烯综合项目外,恰赫巴哈尔石化枢纽还包括4个合成氨—尿素工厂,4个甲醇—合成氨工厂,4个甲醇工厂,2个芳烃综合厂和1个三聚氰胺厂。此外,还规划建设2个烯烃厂,但这2个烯烃项目由于伊朗政府决定在未来5年内不考虑给恰赫巴哈尔供应乙烷原料(最初计划是通过来自阿萨鲁耶的管道供应乙烷),最近已取消。NPC董事会成员及项目经理M.Shahdaee称,所有乙烷需用于阿萨鲁耶地区的石化发展。
  伊朗正计划大幅度增加丙烯生产能力。目前伊朗丙烯生产能力不到100万吨/年,计划到2018年增加至约300万吨/年,并在2025年超过900万吨/年。伊朗的恰赫巴哈尔石化枢纽也被称为马克兰石化发展计划,是伊朗私人投资者的最大项目,目标是建成2300万吨/年石化品产能,其中2000万吨/年将用于出口。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