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锯材周评:老挝木材市场货源偏紧SPF口岸价格...
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木业企业创新发展受关注
国内木材需求巨大 用材树种前景可期
消息面平静如水 两板宜谨慎观望
主交割月临近 两板谨慎观望为宜
需求改善非一朝一夕 两板弱势震荡格局望延续...
两板谨慎观望为宜
两会报道传递出哪些木材相关政策信号?2016年03月18日 14:33
  1、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日渐深入人心,在两会上,习主席多次强调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之前国家林业局曾明确表示2016年要停止全国所有国有林场天然林的商业性采伐。从2017年开始,通过协议,逐步停止全国集体所有的天然林的商业性采伐。《天然林保护条例》也在制定当中。这一系列政策表明,进口木材是未来保障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未来长期一段时间内,我国木材将主要依赖于国外进口。我国城镇化的进程不断加快,有专业人士预计,在未来20年内中国市场的木材需求将在原有的基础上翻番。
  2、进出口贸易将更加便利
  3月9日下午,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两会“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回应“如何便利进出口贸易”等社会关切的问题。他表示通关在有效防控风险、有效监管前提下,进行精准查验,来保证既能查验好,又能便利通关。昨日李克强总理在会见中外记者时也表明,“政府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推动优化服务,让群众少跑腿,还能够办成事。”相信未来进口木材通关方面会更加便捷。
  3、两会多文推动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升级
  3月14日,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举行发布会,其中主要内容有加快海关通关方式改革,在实现长江经济带12个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模式。加强与“一带一路”建设融合。这表明长江沿线港口将迎来进一步的创新发展,各大沿岸木材进口港口业将从中获利加强“一带一路”的融合将会使得通过海运进口的国外木材通过更便捷的方式运往内陆。长江沿岸港口在未来也将成为全国木材进口的重要入境口岸。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