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尾盘一度触及涨停,玻璃期货2009合约创3月中...
尿素成交量减半,收阴十字星
甲醇大幅上涨,持平120日历史均线
尿素期货主力合约小幅震荡
甲醇高开震荡,收十字星
尿素增仓增量,期价重心下移
尿素期货主力合约小幅震荡
雨季库存压力玻璃宽幅震荡2016年04月06日 14:48
  一季度,国内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及房地产政策提振市场,玻璃期价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展望二季度,国内货币环境维持宽松,房地产政策有所分化,但预计整体维持宽松,玻璃产量降幅趋缓,5-6月东部地区处于梅雨季节,玻璃现货去库存压力增大,这将压制期价,玻璃期价将趋于宽幅震荡走势,玻璃1609合约有望以840-1000区间波动为主。
  国家统计局1-2月份各项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依然处于底部徘徊的状态,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底部企稳尚须更多支持和稳固。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下滑至49%,为连续第7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创下4年多新低。外贸方面形势依然严峻,2月份出口表现创新低,进口继续下滑但略有收窄,顺差缩减至2095亿元,内外需持续低迷。3月12日公布的1-2月份工业、消费和投资数据整体偏弱于预期,工业和消费增速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降,投资方面,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地产投资大幅超预期,同比增长了3%,较去年年底大幅回升,对整体投资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前期政策支持开始起效,经济低迷中略有企稳的迹象。
  3月中下旬,日本、美国、英国三大央行[微博]相继公布利率决议,均未采取进一步行动。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上释放出鹰派程度不及市场预期的声明,但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17名成员中已有5位公开发表了偏鹰派的言论;全球经济存在风险,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但仍倾向于维护渐进加息的预期,若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回升,美联储加息的重要节点在6月份,预计二季度市场对加息预期将温和回升,这将对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压制。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平板玻璃产量为12023万箱,同比下降1。9%,降幅较去年四季度明显缩窄。截至3月,全国共有350条浮法玻璃生产线,总产能为12。44亿重量箱;实际正常在产生产线约219条,生产线开工率为62。57%,在产产能为8。59亿重量箱,同比下降1。5%,产能利用率为69。27%;浮法玻璃库存为3479万重量箱,较年初增加224万重量箱,其中白玻库存为2987万重箱,较年初增加297万重箱;整体仍面临去库存压力。开工产线较年初减少3条,致使产线开工率继续下降,后续仍有一定数量的产线陆续冷修,而随着玻璃价格逐步回升,部分地区冷修产线将复产,预计二季度供应压力将较一季度增加。
来源:中华玻璃网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