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确保煤炭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
市场监管总局:初步认定18家煤企涉嫌哄抬煤...
韩正主持召开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题座谈会强...
亚洲煤炭价格突破每吨400美元,创历史新高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各地开展拉网式调查依法...
多地强化落实煤炭增产保供稳价
焦炭第四轮降价全面落地
供需两弱港口库存回补进程放缓2016年04月11日 15:14
  4月11日(星期一)上周,尽管神华、中煤等大型煤企4月份价格政策陆续确定,且整体维稳,但由于终端需求偏弱,市场观望氛围不减,下游拉运船舶偏少,加之气象作业条件再度恶化,环渤海港口装船量普遍出现下滑;随着大秦线春季集中修如期展开,多数港口调进量亦受限下滑,库存回补进程放缓甚至再度掉头回落。
  上周,秦港作业船舶依旧不足,且封航时间也有所延长,导致装船量再度回落,周内多数时间不足40万吨。上周,秦港日均锚地船20艘,环比前一周持平,但由于办手续船减少,日均调出量仅有40.8万吨,较前一周下降7.5万吨。调进方面,受大秦线集中修和煤矿限产减产影响,秦港集港货源延续回落态势。上周,秦港日均调进量38万吨,较前一周大幅减少11.4万吨。在调进量略低于调出量的情形下,港口库存震荡回落。截至4月11日,秦港存煤437.5万吨,较前一周同期下降20万吨,锚地船19艘,其中已办手续船3艘。
  周边港口方面,在较长时间封航和拉运船舶不足等多重因素的制约下,曹妃甸港装船量减势不改,其中日均调出量6.5万吨,较前一周减少4.4万吨。调进方面,在铁路集中修的背景下,曹妃甸港集港货源逆势增长,日均调进量较前一周增加1.7万吨至10.9万吨。由于调进量明显高于调出量,港口库存进一步回补。截至4月11日,曹妃甸港存煤187万吨,较前一周同期增加33万吨,并创2月底以来新高,锚地船1艘,无已办手续船。京唐港区库存不断刷新近期新高,当前已增至270万吨,较前一周同期增加51万吨。
  上周,沿海六大电厂日均耗煤量55.4万吨,较前一周增加1.2万吨,日均库存回落至1139万吨,较前一周下降27万吨。电厂耗煤量回升主要得益于清明假期影响消除,但随着水电冲击增大等因素制约,后期下游煤电需求仍有回落风险。目前,环渤海港口整体货源依旧偏紧,且合计库存大幅低于去年同期,但由于终端需求偏弱,煤价上涨后劲不足,因此短期内环渤海港口煤炭运输将延续“供需两弱”格局,煤价以弱势持稳为主。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