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USDA: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糙米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棉花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豆油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豆粕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报告...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可能进入新牛市2016年04月14日 14:46
  世界黄金协会13日发布最新市场观察报告称,市场不确定性和扩张性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撑黄金投资和央行需求,结合之前的牛熊市周期规律分析,黄金可能会进入新的牛市。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2016年第一季度黄金表现强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飙升17%,堪称近30年来的最佳表现。黄金回报明显优于其他各大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指数。黄金的强劲反弹,使之成为第一季度全球表现最佳的资产。其主要贸易通货价格亦现大幅增长,欧元、英镑和日元价格增幅分别达11%、20%和9%。
  上述报告认为,有五大关键因素支撑金价上涨,包括对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性的持续担忧;美元升值间隙;全球居领导地位的各大央行实施负利政策;被压抑的黄金投资需求的回归;价格惯性(即投资者追逐黄金的上升趋势)。
  在投资需求方面,世界黄金协会认为,金价得益于强劲的投资流入。美国铸币厂22k(鹰币)和24k(水牛金币)的合并销售,一季度同比增长51%,而黄金ETFs则创史上第二强季度,其需求来自美国、欧洲和中国等地区,总量增加363公吨。全球最大的黄金期货交易所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净多头头寸2实现自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平均增幅。坊间迹象显示,相比近期投资流动的增加,对黄金感兴趣投资者组成变得更广,同时来自于散户和机构投资者。
  世界黄金协会认为,以往牛熊市周期的历史分析得出的结论鼓舞人心,自1970年代以来,黄金市场经历了五个牛市和随后的五个熊市。先前的熊市(不包括当前熊市)时长的中值为52个月,在此期间黄金价格下跌35%-55%。截至2015年12月,金价的回落已符合以往熊市的中位长度和量级。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历史数据还表明,通常连续两个季度的高回报都会引起更持久的上涨。截至目前,已经历了一个非常强劲的季度。资金流入黄金市场的势头将在第二季度保持强劲,因为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仍能支持投资和央行需求。全球金融市场的互联亦增加了连续性经济危机和市场蔓延的可能性。此外,长期的低(甚至负)利率也从根本上改变了投资者对风险的看法。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