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确保煤炭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
市场监管总局:初步认定18家煤企涉嫌哄抬煤...
韩正主持召开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题座谈会强...
亚洲煤炭价格突破每吨400美元,创历史新高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各地开展拉网式调查依法...
多地强化落实煤炭增产保供稳价
焦炭第四轮降价全面落地
供需两弱格局不改库存继续小幅攀升2016年04月18日 11:17
  4月18日(星期一)上周,受终端需求偏弱、煤矿限产减产及大秦线集中修等多重因素影响,环渤海港口煤炭运输延续“供需两弱”走势,各港调进调出量普遍维持低位,且变动幅度较小,但由于整体调进量高于调出量,库存继续向上回补。
  上周,秦港封航状况消除,但受作业船舶不足拖累,港口装船量却不增反降,周内多数时间运行在40万吨附近及以下。上周,秦港日均锚地船20艘,环比前一周持平,但由于办手续船减少,日均调出量仅有38.3万吨,较前一周下降2.5万吨。调进方面,随着大秦线集中修深入、运输组织趋于顺畅,秦港车流略有恢复,日均调进量回升至40.7万吨,较前一周增加2.7万吨。在调进量高于调出量的情形下,港口库存震荡小幅回升。截至4月18日,秦港存煤454万吨,较前一周同期增加16.5万吨,锚地船19艘,其中已办手续船1艘。
  周边港口方面,曹妃甸港仍有封航,但封航时间大幅缩短,加之前期积压船舶释放,港口装船量略有回升,其中日均调出量7.2万吨,较前一周增加0.7万吨。调进方面,曹妃甸车流稍有减少,日均调进量回落至10.2万吨,较前一周下降0.7万吨。由于调进量显著高于调出量,港口库存进一步回补并快速突破200万吨。截至4月18日,曹妃甸港存煤攀升至212万吨,较前一周同期增加25万吨,并创近4个半月以来新高,锚地船2艘,但无已办手续船。京唐港区库存掉头回落,且窄幅震荡于265万吨上下,当前为266万吨,较前一周同期下降4万吨。
  上周,沿海六大电厂日均耗煤量56.4万吨,较前一周增加0.9万吨,而日均库存为1139万吨,环比前一周持平。尽管电厂耗煤量略有回升,但仍较去年同期偏低3万吨左右,且随着南方雨水增多、水电冲击增大,后续依然面临一定的回落风险。据了解,4月份以来,南方多地累计降水量打破历史同期极值,且预计后续降水量仍将较往年同期偏多。因此,在传统用煤淡季的背景下,水电发力增大将进一步挤压火电需求空间,电厂采购需求将继续遭受压制。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