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统计局:8月份加工原油5366万吨,同比下降6...
统计局:7月份加工原油5321万吨,同比下降8...
统计局:6月份加工原油5494万吨,同比下降9...
发改委:国际油价超过每桶130美元调控上限后...
统计局:5月份加工原油5392万吨,同比下降1...
统计局:4月份加工原油5181万吨,同比下降1...
统计局:3月份加工原油5859万吨,同比下降2...
原油供需年底有望平衡 持续三周上涨2016年04月26日 11:02
  受美国钻井平台数减至新低,以及市场人士预期美联储本月不加息的消息推动,原油价格得到支撑,并且再度收涨至最近三周来最高水平。截至收盘,美国NYMEX原油6月期货收涨0.55美元,涨幅1.27%,报收43.73美元/桶,上周累计上涨4.84%。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0.58美元,涨幅1.30%,报收45.11美元/桶,该合约上周累计上涨4.66%。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上周五公布过了最新石油钻井平台数据。据数据显示,截止至4月22日当周,美国活跃的石油钻井数量连续第五周减少,较此前一周减少了8口至343口,为2009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交易员眼中,该数据通常被视为美国页岩油行业的晴雨表,油田钻井数量的持续减少意味着美国的原油开采商采取了减产措施。这令投资者预期原油供应过剩的市况或能得到缓解。在22日的交易中,国际油价再度上扬,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的周线也已经连续第三周攀升。
  在本周,投资者将迎来在26日至27日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维持现有政策不变。而汇市投机客选择在会议召开前抛售美元。最近一个统计期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的当周,汇市投机客转为做空美元,为近一年来首见,这对原油来说是个很大的利好。
  在持仓数据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发布的周度报告称,截至4月19日当周,对冲基金经理增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具体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及伦敦洲际交易所(ICE)WTI原油期货与期权净多头共增加32500手,至237640手,为2015年6月23日以来最高位。油价上涨并录得周线上的三连涨,因市场人气变得更乐观,有迹象显示全球供应持续过剩状况可能得到缓解,部分市场人士表示市场处于再平衡过程之中,最快年底就有可能实现再平衡。
  尽管一周之前主要产油国之间未能达成冻产协议,但是由于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三天放缓了原油生产,以及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等地方生产中断,上周油价还是收高了。欧佩克的几个成员国试图通过冻结产量将油价推至更高位,在6月欧佩克会议召开前,这个话题仍将是市场讨论的重点。然而,欧佩克实际的政治氛围让冻产前景极为渺茫,伊朗仍在增产,沙特也未曾改变其立场。
  过去几年人们已在怀疑石油、经济成长和通胀间传统关系的经济模型。两年前人们的普遍观点是如果油价下跌75%,则将重创消费者支出和整体经济增长,而在前年和去年原油最低跌到14年的三分之一时,实际上并没发生这样的情况,目前低油价等同于需求低迷和经济总体疲弱。
来源:中国化工产品网
www.99qh.co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