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确保煤炭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
市场监管总局:初步认定18家煤企涉嫌哄抬煤...
韩正主持召开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题座谈会强...
亚洲煤炭价格突破每吨400美元,创历史新高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各地开展拉网式调查依法...
多地强化落实煤炭增产保供稳价
焦炭第四轮降价全面落地
山煤国际一季度商品煤销量同比下降42%2016年05月04日 10:18
  山煤国际最新公告显示,一季度完成商品煤产量430万吨,同比增长7%;商品煤销量1276万吨,同比下降41.5%。
  该公司在报告中称,由于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煤炭及相关产业盈利能力下降,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992.4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同比下降955.3%,较上一季度大幅减亏。
  分析机构指出,其自产煤业务在当前市场情况下仍能保持较高的盈利,具有较高的市场竞争力,亏损主要源于煤炭贸易产生的坏账等问题。
  2015年山煤国际完成原煤产量1953万吨,同比增加14.9%,创历史新高,主因鹿台山和长春兴矿投产。2016年该公司煤炭生产预计维持在2000万吨。
  去年该公司完成煤炭销量6644.4万吨,同比下降38.2%,销量同比降幅较大主要由于贸易煤量下滑。
  受煤炭销售价格快速下跌、严禁利润过低贸易和亏损贸易等影响,2015年,山煤国际亏损达到23.3亿元,较上年增亏6.6亿元。由于业绩连续两年出现亏损,该公司在5月3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今年1月其曾发布业绩预告亏损11亿元左右,业绩增亏原因主要是原计划将包括进出口公司在内的17家子公司承包与控股股东山煤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山煤投资,但由于短期内未能解决资金占用问题,而未能实现减亏。
  机构预计其2016年解决完资金占用问题后仍将承包转让17家子公司,煤炭贸易业务有望通过成本管理和优化重组后实现盈亏平衡。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