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澳新银行DANIEL:供应情况的转变决定大宗商品是走高还是逆转
2016年05月25日 13:03
  由上期所主办的“第十三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于5月25日-26日举行。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供给侧改革下的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澳新银行全球商品市场研究负责人DanielHynes就大宗商品市场问题发表演讲。
  Daniel在发言中指出,ANZ全球领先指数表明大宗商品市场正在回暖,而且铜始终是全球工业生产的良好风向标。同时,他认为中国工业和制造业领域增速下降,同时GDP增长对于投资的依赖性有所降低。强势美元在过去一直是一大阻力,但现在已开始转变。
  钢铁方面,人均消费持平,但粗钢生产仍在增长。房地产领域钢铁消费增长率为2%,粗钢生产量却在2016年将达到8.18亿吨,并可能在2020年达到8.5亿吨。这与人均消费下降的趋势相悖。
  针对能源方面,他说石油企业正在通过降低成本来度过难关,可见成本依旧是重要的考量因素,大多数的成本降低均来自于非现金项目。海运煤炭成本在过去两年内降低了20%—30%,但价格却下降了35%-50%。
  中国也制定了一些雄心勃勃的能源目标。到2020年,将总能源消费控制到50亿吨煤当量以下,而去年的总能源消费为43亿吨煤当量;已安装核电发电能力增加到58千兆瓦,另有30千兆瓦电力建设计划等待施工。目前,已完成28.3千兆瓦发电机组安装,还有26.7千兆瓦正在建设之中;将每单位GDP的能源消费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从2015年水平降低15%和18%。
  由于投资者的悲观情绪趋于缓和,大宗商品在今年一直是变现最佳的资产类别之一。导致近期投资者信心增强的原因是:美联储调控措施更加温合、美元略微走弱、各种工艺扰动,以及中国方面投机性质的库存重建行动。与此同时,产能过剩的问题并未得到解决。
  澳新银行认为:总体而言,宏观背景是支持乐观态度的。供应情况的转变,将决定大宗商品市场是持续走高还是遭遇逆转。
来源:99期货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