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建行投贷联动试点启动成立投贷联金融中心2016年05月27日 08:53
  中国建设银行投贷联金融中心26日在苏州挂牌成立。
  作为投贷联动首批试点银行之一,建行将通过投贷联金融中心,以高新技术、新兴产业、自主创新企业为主要对象,在总行的指导下积极探索试点投贷联动业务,为高成长性企业提供股权和债权相联合的融资服务。
  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贷联金融中心承担了建行在投贷联动业务领域的探索和引领,因而被赋予更为独立的经营模式和业务权限。
  据了解,投贷联金融中心定位于总行级机构,采取投贷业务联动与母子公司组织联动的双联动经营模式。具体来说,在组织结构上,实现母子公司联动,将建行传统信贷业务与建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行产业链相结合;在经营模式上,独立于传统信贷业务,试点市场化经营。
  据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投贷联金融中心将重点为苏州地区企业提供六类投贷联动金融服务。一是市场化股权投资业务,以真实股权形式对企业开展长期权益投资。二是附回购条件的股权投资业务,以优先股、股权期权等模式投资于企业,满足特定企业股权融资需求。三是投贷联动产业基金业务,以基金形式为高成长性企业、战略新兴企业等特定客户群提供股权+债券融资服务。四是与上述股权投资配套的银行贷款、理财融资、直融债券等债权类融资服务。五是投融资顾问服务业务,借助建银国际投行专业优势,提供境外上市、发债、海外战略投资、海外并购与资产收购等境外投融资顾问服务。六是在投融资服务的基础上,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此外,在支持科创型企业的同时,建行也与苏州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将投贷联动运用到城市建设中。
  根据规划,未来五年,建行苏州分行将依托投贷联金融中心这一总行级先行先试平台,借助城市发展基金、投贷联动基金和并购基金等合作项目,为苏州市提供累计超千亿元的投贷联动融资,支持苏州地区基础设施、城市发展基金、地方债置换、公私合作模式(PPP)、城镇化、不良资产处置等领域发展;支持并购重组企业多元化融资展开并购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