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1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7.0363,上调...
2022年9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截至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
2022年8月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2022年7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2年3月末中国全口径外...
国家外汇管理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前日本财务省官员:若政策失败 日元兑美元可能跌至1000
2016年05月27日 09:29
  前日本财务省官员、畅销商业书作者野口悠纪雄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假如日本的经济刺激措施失败,日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跌破300日元,甚至跌至1000日元。
  东京早稻田大学教授、现年75岁的野口悠纪雄认为,“如果这些财政和货币政策继续,日元汇率将面临巨大风险。如果从有效市场假设去考虑,你不可能预计会达到这个价位。但是,如果日本的经济势头减弱,日元兑美元就有可能会跌到300、500甚至1000日元。”
  尽管日本采取了各种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导致日本政府负债达到全国经济产出的2.5倍左右,位居全球最高水平,但日本经济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里始终陷入停滞状态。
  野口悠纪雄相信,日本央行已经在为财政开支提供资金,进行所谓的“直升机撒钱”。他的看法呼应了亿万富豪、有“债券之王”债券投资者格罗斯(BillGross)的观点。格罗斯表示,最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日本央行不得不赦免国债的偿债义务。
  野口悠纪雄指出,资金成本极度低廉的问题在于,资金会进入低生产力领域,使得“僵尸企业”苟延残喘。他说,即便如此,刺激措施仍然效果不佳,资本投资、工资水平和物价并没有增长。
  他表示,“日本已经在进行伯南克所谓的直升机撒钱,这是日本央行资产收购计划之下正在发生的事情,银行买入长期债券,然后立即转卖给日本央行。”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