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创业板领涨市场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创业板强势反弹 指数短线或有反复
主要指数回调 锂矿逆市反弹
主要指数继续回调 消费呈现向好态势
主要指数悉数收跌 板块延续轮动行情
A股短期维持震荡偏弱走势2016年05月27日 16:09
  【行情综述】
  A股地量震荡徘徊,收盘上证综指跌0.05%报2821.05点,深证成指跌0.13%报9813.63点,创业板指跌0.77%报2069.89点,中小板指跌0.09%。当周,上证综指跌0.16%,深证成指跌0.03%,创业板指涨0.22%,中小板指跌0.2%。值得注意的是,上证综指连续六周下跌,但近三周在2781点位置均出现支撑。
  【市场资讯】
  统计局5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1-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4万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比1-3月回落0.9个百分点;4月实现利润总额5020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比3月回落6.9个百分点。外交部长王毅:全球经济处在关键转折期,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的老方法对全球经济的作用越来越小,贸易保护主义正在抬头,世界经济疲软并受到不断波动的困扰。今年4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主要指标有所回升,铁路货运降幅减少,出现去年以来最小降幅,4月完成货运量2.6亿吨,同比下降4.5%,降幅较一季度收窄4.5个百分点。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政府债务问题表示,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率为89.2%,低于国际通行警戒值,地方债风险总体可控;总体来看政府债务仍有一定举债空间,政府可以阶段性加杠杆,支持企业逐步去杠杆。央行货币政策分析小组报告称,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未来几个月M2同比增速可能还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2015年年中以来,资本市场出现了两次快速下跌,央行及时采取措施维护金融市场稳定,避免了系统性金融风险爆发,这种为稳定市场而被动注入流动性的做法虽属无奈,但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监管层对于基金公司保本产品的监管全面趋严。尽管八条底线尚未正式实施,但已有基金公司被监管层要求,暂停所有保本专户的申请及成立。从多家基金公司获悉,目前申报的保本公募基金均没有获批,但已成立的则不受影响。A股两融余额小幅下降,至2014年11月28日以来的低位,连续6个交易日处在8300亿元下方。截至5月25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256.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3.84亿元。
  【操作建议】
  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速比1-3月回落,4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主要指标降幅减小,财政部表示将适度加大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美元持续走强加剧人民币贬值预期,但市场反应基本平静,人民币跌势或持续但空间料受限。临近月末,前期外汇占款下降导致的基础货币缺口、月度缴税和MPA考核等因素可能加大短期流动性的波动,预计公开市场仍将维持一定净投放力度,资金面在央行呵护下保持平稳的可能性较大。监管层对于基金公司保本产品的监管全面趋严。A股整体仍然是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大盘仍然维持震荡偏弱走势,向下空间或有限,建议等待方向选择后再跟进。
  (天风期货分析师 王莺)
来源:天风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