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7月天然橡胶国内消费...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6月天然橡胶国内消费...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5月天然橡胶国内消费...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4月天然橡胶国内消费...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3月天然橡胶国内消费...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2月天然橡胶国内消费...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1月天然橡胶国内消费...
国内轮胎企业开工率开始下滑2016年06月13日 15:56
  日前,轮胎世界网从国内轮胎企业了解到,进入5月份以来,全钢胎和斜交胎方面的开工率开始下滑。
  有关人士据此推测,进入6月份之后,轮胎的下游市场需求不会走强,国内轮胎企业的开工率将继续下滑。
  宏观经济和环保政策影响开工率
  据分析,从国内市场看,宏观经济环境一直不景气,导致工程机械和汽车物流运输量持续减少。这直接影响到下游产业对轮胎的订单量。
  同时,一些地区的环保政策趋严,对企业环保情况检查频繁,导致部分技术不够先进的中小企业减少了开工量。
  此前,曾有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二季度,国内轮胎市场将呈回暖趋势。
  其推测依据是,三四月份,国内全钢胎的平均开工率维持在70%以上,半钢胎平均开工率则达到75%以上。
  轮胎价格不少是“明涨暗降”
  在不久前举行的行业会议上,业内人士普遍对今年的轮胎市场持乐观态度。只有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金荣认为,中国轮胎市场回暖只是个假象。
  在他看来,国内轮胎企业前一段时期开工率的提升,并非市场真正需求的表现。
  他甚至认为,今年,中国轮胎企业可能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困境。这被一些人士看作是危言耸听。
  与此相对应的是,今年的橡胶价格在年初上升一段时间后,近期有明显回落迹象。
  这导致一些人预期的轮胎涨价并没有大规模出现,有些轮胎价格甚至变成“明涨暗降”。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轮胎的出口量同比微增0.7%,环比增4.1%。但其中对美国的出口同比降13%,环比降7%。
  而中国全钢胎出口很快将面临美国的“双反”冲击。根据沈金荣的计算,一旦美国“双反”,中国全钢胎企业至少会减少5%的开工率。
  轮胎世界网观察到,随着轮胎零售商库存持续增加,部分轮胎企业的发货已经受到一定影响。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