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东方红资管创新ABS模式助推商业地产转型升级2016年06月23日 08:41
  昨日,新城控股公告称,由控股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称“东方红资产管理”)作为计划管理人的“东证资管·青浦吾悦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设立。这成为国内推行资产证券化(ABS)以来,我国商业地产行业首个以大型商业综合体为目标资产的不动产资产证券化项目。
  据了解,该专项计划的目标资产为位于上海市青浦区城西商圈的青浦吾悦广场,募集资金10.5亿元。该专项计划采用优先级次级的结构设计,其中优先A类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为5亿,优先B类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为2.5亿,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为3亿。
  东方红资产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在城镇化程度较高、消费人口快速增长地区的商业物业,将更加符合经济转型的逻辑,并成为商业地产行业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房地产行业是典型的重资产行业,商业地产具有投资规模大、回收周期长、运营管理要求高的特点,对商业地产企业的投融资能力及运营管理水平提出很高要求。而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等不动产资产证券化模式,对于商业地产企业的吸引力正在于此。商业地产企业可以将物业出售给REITs实现退出,缩短投资回报周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有助于商业地产企业专注于提高运营管理能力,实现轻资产的经营模式。
  借鉴海外REITs市场的经验,东方红资产管理探索出的这一业务模式更加顺应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不动产资产证券化市场刚刚拉开序幕,还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上述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房地产企业意识到资产证券化的价值,也希望我们能帮助更多房地产企业完成新的转型升级。”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