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创业板领涨市场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创业板强势反弹 指数短线或有反复
主要指数回调 锂矿逆市反弹
主要指数继续回调 消费呈现向好态势
主要指数悉数收跌 板块延续轮动行情
英国脱欧致全球资本市场动荡 A股宽幅震荡2016年06月24日 17:21
  【行情综述】
  英国脱欧袭扰,A股放量下挫。上证综指收跌1.3%报2854.29点,盘中一度逼近2800,本周沪指跌1.07%;深成指跌1.05%报10147.21点,周跌0.34%;创业板指数跌0.47%报2127.37点,周涨0.21%。资金寻求避险,黄金股逆市飙升。两市成交6463亿元,上日为5233亿。
  【市场资讯】
  周五(6月24日),热闹异常的英国脱欧公投终于落下帷幕,在加入欧盟43年之后,英国民众们最终用自己手中的选票决定:与欧盟分道扬镳。脱欧公投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将继续留在欧盟。之前的多项民调也显示,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阵营占据上风。
  国新办:2015年政府债务对GDP比率为39.4%,中国债务风险目前总体可控,但未来潜在风险不可忽视;中国政府和家庭领域可适当提高杠杆率,帮助企业降低杠杆率;中国商业银行拨备较为充足,财务状况良好,完全有能力吸收可能产生的不良贷款损失。银监会国际部副主任王胜邦:银行经营稳定,风险可控;过剩产能领域的不良贷款率大约为1.6~1.7%;过去三年银行业用减值拨备处理了2万亿不良贷款,若没有核销这2万亿,中国不良率会在4%左右。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王克冰:地方政府待确定债务约7万亿元,仍有举债空间;地方政府通过地方融资平台举债并不违法,且有助于经济;地方政府今年可能会进行5万亿元债务置换。
  据媒体,李克强周一到央行考察期间表示,人民币定价机制应继续坚持稳定原则。央行官员称6月流动性不大可能紧张。李克强还鼓励央行,要加强与市场沟通,包括多举办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请求。他指出,去年8月的汇改就因为没有及时准确的沟通,被全球投资者所误解。美国5月新屋销售环比下降6%,创九个月以来最大降幅。央行周四进行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当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300亿元。至此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已经连续四日净投放,累计投放2100亿元。
  A股两融余额出现小幅反弹。截至6月2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398.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369.99亿元增加28.12亿元。
  【操作建议】
  此次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出乎市场意料,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动荡。中国债务风险目前总体可控,财政部表示政府仍有举债空间。李克强对人民币汇改表示满意,鼓励央行改善沟通,央行官员称6月流动性不大可能紧张。A股放量下挫,相对其他国际市场受到影响较小,预计短期上证呈现宽幅震荡走势,短期观望为宜。
  (天风期货分析师王莺)
来源:天风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