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继续回调
美股尾盘回落,上一交易日A股走势分化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震荡分化
美股低开高走,A50夜盘反弹,上一交易日A股...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再度大幅下跌
美股继续下探,上一交易日A股明显下跌
上一交易日A股弱势下跌,创业板指下跌1.83%
期指抄底资金“跑步入场”2016年06月27日 08:14
  上周期指市场上行阻力明显。上周五受英国脱欧影响,全球主要指数均大幅走低,国内市场也未能幸免,上证指数再度跌至2850点附近。期指三个品种当周走势疲弱,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下跌0.7%、0.8%及0.4%。基差方面,三个品种表现各有不同,其中IH负基差呈现缓慢收窄的状态,但IF及IC贴水继续扩大。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64、29.3及116.6点。
  量能方面,市场摆脱交割对于持仓的影响之后,人气出现了显著回升。期指三个品种总持仓当周增仓13122手至92011手,再度回升至9万手之上。IF、IH及IC持仓全线回升,增幅均在10%以上,其中IF持仓增加6256手至41224手,IH持仓增加2310手至17490手,IC持仓增加4556手至33297手。
  主力持仓方面,在总持仓增加的同时,三个品种主力持仓也出现不同程度回升,但多空增减略有不同。其中,IF多空主力各增3183和2578手,多头增幅明显大于空头,净多持仓回升至1320手;IH多空增仓幅度相当,分别增加1263和1259手,净空持仓微减4手至277手;IC多空分别增仓2583和2608手,净空持仓增加25手至651手。
  具体席位方面,由于指数上周五盘中一度大幅下挫,吸引大量抄底资金入市,多头增仓明显。其中,中信期货、海通期货、银河期货等净多席位多单均有不同程度增仓。此外,华泰期货、国投中谷期货上周双双空翻多,华泰期货多单持仓周五大增1000余手,由前一周净空563手迅速转为净多686手,国投中谷期货多单增仓近400手,空单减仓100余手,净多282手。虽然多头优势持续积聚,但市场分歧仍较大,中信期货、五矿经易期货等部分席位多单持仓下滑。以中信期货为例,近期多单连续减仓,上周减少500余手,多单持仓已经降至1267手。
  总体来说,当前市场多头优势逐步显现,特别是上周五指数盘中大跌引发大量资金抄底,进一步明确了沪指2800点的短期底部。中短期来看,期指下方空间有限,或短暂振荡之后转而上行。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