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中资公司将重新考虑是否在伦敦布点2016年06月27日 09:02
  英国公投脱欧举世震惊,英国作为传统的金融强国在失去欧盟这个巨大的市场后,将面临诸多负面影响,英国的资产管理行业首当其冲。最受国内基金公司欢迎的出海据点伦敦,很可能被重新考虑。
  上周五,英国资产管理巨头公司股票纷纷大跌:对冲基金巨头英仕曼下跌8.42%、安本资管公司下跌10.78%、施罗德下跌10.75%、Henderson下跌18.34%。从多家机构发布的观点来看,脱欧对英国资产管理机构及全球机构的最重要的影响在于欧盟基金护照UCITS(欧盟可转让证券集合投资计划)是否能在英国继续使用,海外基金公司是否还会选择通过伦敦进入欧洲市场。
  数据显示,伦敦作为全球经济中心之一,管理着大约6.6万亿美元的资产,许多设立于伦敦的基金公司非常依赖UCITS这张“基金护照”在欧盟乃至全球范围销售基金。英国脱欧后,一些在伦敦设立且主要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产品很可能被禁止在欧洲销售。
  “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是英国注册的基金产品是否还能用‘基金护照’在欧洲销售。”花旗分析师HaleyTam表示。目前,在伦敦注册的UCITS基金规模超过1万亿欧元,仅次于另一大基金注册地卢森堡。由于香港等地也与欧盟签署了UCITS销售协议,这一影响很可能会扩展到国际市场。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主席StevenMaijoor在上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就曾经指出,对于在英国注册的基金公司、基金产品或在伦敦获批发行的基金,在英国退欧后其法律地位将会受到威胁。
  脱欧还将改变伦敦在全球金融版图中的地位。短期来看,脱欧必然会导致市场波动,使得基金投资者将资金转移到现金、黄金等安全资产,英国的基金管理公司将受到更为直接的冲击,管理规模和利润都会缩水。
  那些企图进入欧洲市场的环球大型资产公司则必须重新考虑将伦敦作为进驻点是否合适,从另一方面来讲,则可能导致英国的资产管理公司运营成本上升——为了获得欧洲市场,英国公司不得不在欧洲其它地区另设大型分公司,产品需要重新注册,营销及销售成本大大增加。
  据欧洲基金及资产管理协会统计,目前欧洲的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13.25万亿欧元,为全球最大的基金市场之一。全球第二大基金公司领航的伦敦负责人JohnJames指出,英国脱欧会导致基金行业的大范围变动,已经部署紧急工作小组评估这一变化。
  目前,国内基金公司多选择伦敦作为子公司在欧洲的注册地,基金产品也多在伦敦注册发行。据不完全统计,嘉实、广发等基金公司已在伦敦设立子公司,还有不少子公司选择在伦敦发行UCITS产品,企图进入欧洲市场,如2014年在伦敦交易所上市的南方东英Source富时中国A50就使用了UCITS构架。
  从RQFII额度来看,欧洲获配额度最多的正是英国,累计达到291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嘉实际资产管理(英国)和广发国际资产管理(英国),两者均获得了30亿元人民币额度。脱欧后,这两家公司不得不考虑如何进入欧洲市场。对于企图布局欧洲市场的子公司也需要重新审视。一位香港的中资公司人士就向记者表示,会暂缓在伦敦设立子公司的工作推进,观察后续进展。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