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最大RQFII债券ETF获3亿净申购2016年06月27日 09:04
  英国公投脱欧引发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急剧升温,黄金、美元等资产暴涨,中国国债也成为投资者追捧的避险渠道,港交所上市的最大RQFII债券ETF上周五出现大额净申购。
  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南方东英五年期国债ETF是在港交所上市的最大RQFII债券ETF,上周五,南方东英五年期国债ETF获得300万个基金单位净申购,资金达到3.3亿人民币左右,显示出市场避险情绪高涨。而且整体来看,上周五香港市场国债ETF均呈现小幅上涨态势。
  一位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人士表示,上周五国债ETF类产品受到市场欢迎,主要是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导致市场避险情绪蔓延,给新兴市场货币带来压力,但人民币依然是新兴市场最稳健的货币,而且目前人民币债券成本较低,近期债券处于上涨趋势,中国国债利率较其他经济体更具吸引力。
  此外,6月15日,南方东英五年期国债ETF也获得约10亿人民币净申购,这似乎成了上周五净申购的一次预演。当时南方东英基金表示,有两大因素推动大笔申购流入中国国债市场,一是前期人民币对美元的连续贬值释放了人民币短期贬值预期;二是在国际主要经济体低利率环境,特别是德国和日本两大经济体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都跌至负利率情况下,中国国债利率对其他国际投资人显示出吸引力,近期中国五年期国债利率已反弹到2.8%左右。
  实际上,从英国公投前后的情况看,日本、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债收益率不断向下,持续刷出历史新低,投资者布局债券市场情绪较高。业内专家表示,未来一个阶段不看好全球股市,除了将美债作为避险资产外,同时看好亚洲一些国家的债券。“其实去年海外机构对我们在香港发行的RQFII债券基金就非常感兴趣,只是比较担心人民币汇率问题和债券市场已连续两年牛市。但是近期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波动,投资机会也在其中孕育。”一家基金公司副总裁表示。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