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私募挖掘安全标的 关注定增破发股、可转债2016年06月27日 09:05
  A股市场震荡已久,相对较低的市场点位已唤起了部分基金管理人加仓的欲望。在方向尚不明朗的当下,前期较低仓位的一些私募基金已开始寻找安全边际较高的投资标的,定增破发股、可转债等受到关注。
  今年以来,收益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受到热捧,定向增发以及相关的事件驱动机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今年以来已完成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共计299家,股价跌破定增发行价的有41家,占比约13.71%,其中折价率高于20%的有8家。
  风险过后机会浮现。在二级市场购入“破发”的定增个股,相当于以低于定增参与者的价格买入股票,且不受锁定期的限制。“企业为了扩大定增募资,在公告预案价后会尽力维护公司价值,让公司股价高于预案价,否则定增就可能无法实施。而定增的参与者往往都是大股东、机构投资者等,他们面对解禁压力也会对上市公司施加影响,股票价格有很大可能会回到定增价格之上。在目前市场还不明朗的情况下,定增折价策略会是一个安全边际较高的选择。”沪上一位私募基金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多位私募基金管理人近期对定增破发股提高了关注度,不过也并非所有的破发股都能入法眼,还需区别对待。“目前已经配置了一些定增破发股,筛选时主要看公司价格倒挂的幅度以及股灾以后大股东是否大比例增持等方面,主要选择了一些跌破员工持股价格和定增价格的个股。此外,今年中期业绩即将出炉,需要特别关注是炒概念还是有市值业绩支撑。目前策略上还是偏防守,白酒、家电、地产等防御性板块是仓位较多的一块。”深圳一家中型私募基金负责人表示。
  除了在A股市场挖掘标的,一些较为乐观的私募也在底仓中配置可转债以快速切入可能突破向上的市场。据了解,一般私募在仓位较低时,底仓中会配置较多的货币、纯债等低风险品种。而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可转债处于相对低位,除一些题材股外,很多可转债的预期收益率已经转正。“现在的可转债价位处于相对低位。虽然可转债的供应量未来可能上升,对市场供需产生冲击,但在绝对收益的债券类产品中,可转债仍是较好的投资品种。”上述沪上私募负责人表示。
  上海喜世润投资总经理关歆也表示,目前A股市场相关的一些可转债的盈亏比较原来提升很多,价格如果跌10%,盈亏比可能就要提高两三倍,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会提供一个很好的绝对收益。
  也有私募还在等待更好的机会。“可转债从单个标的看,机会是存在的。但要是大比例配置,现在还不到时候,主要还是性价比的问题。有些安全空间已经很好,但收益空间还不够,现在还是密切跟踪。”北京一位知名私募负责人表示。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