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全球央行年会登场 市场静待美联储时刻2016年08月25日 09:03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25日至27日举行,作为美联储政策走向的重要发声窗口,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将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全球市场也将静待“美联储时刻”。
  过去,历任美联储主席都会利用这个场合释出货币政策方向的信号。例如在2010年8月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时任美联储主席的伯南克暗示进一步实施宽松政策,当年11月第二轮量化宽松正式启动。市场人士希望在这次会议期间寻找美联储下次加息时点的线索,而耶伦将在26日发表讲话,但市场普遍预计耶伦可能会重申加息步伐缓慢的这一论调。研究机构DSEconomics.Swonk首席执行官DianeSwonk预计,耶伦会非常谨慎行事,不会给出今年9月美联储加息的任何信号。从此次讲话到9月20日美联储下次会议开会之前,美国还会公布三次通胀数据报告,耶伦肯定会给自己留下选择的余地。
  此外,美联储公布的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在启动下一次加息之前需要保持谨慎,但就是否尽快加息仍存在较大分歧。
  不过,CNBC财经“名嘴”克莱默认为,若耶伦的讲话中出现鹰派的口气,或将致使去年8月的“股灾”重演。最贴近美联储心意的一份报告——贴现率会议纪要显示,今年7月寻求上调基础贷款利率——贴现率的地方联储增至8家。在去年12月美联储加息前的11月贴现率会议上,支持调升贴现率的地方联储也不过9家。
  美联储于去年12月启动近10年来首次加息,开始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但之后由于经济增长不及预期、金融市场波动等因素,美联储一直按兵不动。目前,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12月底之前加息的概率已由8月初的36%升至53%。
  此外,今年的年会主题是“设计有弹性的未来货币政策框架”。美银美林预计,围绕这个主题,与会者可能提到一些未来货币政策要从危机中吸取的教训和预期。为了刺激经济,欧洲和日本央行正在试验负利率以及资产购买计划,寻找进一步放宽货币的方式。英国央行受到退欧的刺激,以降息和新的资产购买计划推出了刺激措施。除了美联储之外,市场还高度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年会间的言论,因为在“脱欧”公投后,欧洲央行尚未采取任何进一步的措施。
  目前,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可谓处于“暴风雨前的宁静”。有海外媒体指出,过去30天美股市场的波动性是20多年来最低水平,只有5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出现涨跌幅大于0.5%的情况。全球央行超级宽松的政策将波动性推至极低水平,标普500指数实际波动率低令很多人担心市场上的风暴正在酝酿之中。从过去历史数据来看,过度平静之后市场通常面临重大调整。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