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安邦海外并购成绩单揭晓:东洋人寿保费增九成创纪录
2016年08月26日 08:50
  当市场仍在猜测安邦保险下一个海外并购标的时,安邦保险海外战略的重心正逐步转移到了资源整合和业务优化之上,并在近期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收购不到一年时间,韩国东洋人寿收获自1989年成立以来的最佳业绩。
  东洋人寿日前披露的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实现保费收入达3.7万亿韩元(约合22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90.7%,保费收入排名行业第五;实现净利润1518亿韩元(约合9.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整体实收保费收入和净利润已经分别完成全年目标的79.6%和96%,创造了其成立以来的最好成绩。
  上半年保费增逾九成
  来自集团层面的业务优化与资源整合被认为是业绩改善的重要原因之一。东洋人寿表示,在安邦保险的多项业务优化措施推动下,东洋人寿的盈利能力已领先同等规模的韩国险企,公司总资产规模达25.4万亿韩元(约合1543亿元人民币),较年初增长12.4%,是韩国排行前10名企中唯一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公司,行业排名上升一位。以累计保费收入计,行业排名上升四位至第五位。
  东洋人寿社长具汉书表示,“东洋人寿引入了安邦集团企业文化和运营理念,在确保业绩规模、服务品质同时,导入安邦扁平化管理结构,严格管控成本,取得显著成绩。东洋人寿通过分享安邦的管理经验、与其一起共同研发创新产品,最终实现了市场业绩共赢。”
  东洋人寿称,安邦人寿的入主,让东洋人寿在中韩经贸领域双向沟通渠道的角色变得日益突出。
  一方面,越来越多的韩国企业、以及在韩国做生意的中国人能够通过东洋人寿投资中国市场、参与中国经济发展、享受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另一方面,东洋人寿也将努力吸引中国企业和个人在韩国投资,为中国企业和个人在韩国做生意提供贷款。东洋人寿积极也把握中国企业收购、投资韩国项目的机遇,逐步建立“挖掘韩国市场上优秀的项目”的业务结构模式。这种跨国双向业务的优势,将让东洋人寿的业务发展有了更大的空间。
  据介绍,东洋人寿总部位于首尔,是韩国保险领域快速成长的中型保险公司,2009年10月成为韩国首个上市的险企。在安邦收购之前,与韩国其他险企一样,东洋人寿也面临着低息、低增长以及社会老龄化等多重压力。
  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小晖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已是常态。安邦带着无比的诚意来到海外市场,为投资企业带来安邦人在中国市场实践中总结出的先进管理经验和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产品和服务,与并购企业进行融合,在拓展自己的海外业务同时也为投资国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在国际社会中实践安邦共创、共享、共赢的经营理念。”
  配置中国资产
  应对低息困境
  作为亚洲最发达保险市场之一,韩国保险市场无论是在深度还是密度方面都远超中国市场。根据瑞士再保旗下Sigma的统计,2015年韩国保险渗透率(保费/GDP)为11.42%,位居全球第六位;人均缴纳保费3034美元(约合20123元人民币),位居世界第18位,相较之下,我国的人均保费仅为1766.49元/人。
  不过,低息环境正在严重影响着韩国寿险企业的盈利能力和为保单持有人提供高回报的能力。Sigma称,不断扩大的负利差(即市场利率低于保单保证利率)正迫使一些发达市场险企大力削减营运成本,低息环境令其短期前景不明朗,盈利能力可能进一步恶化。
  安邦保险一年前的入主让东洋人寿获得了更多的战略选择。东洋人寿表示,安邦人寿入主,为东洋人寿带来了国际化经营战略、资金、资源和管理经验的全方位支持。东洋人寿社长具汉书称,完成收购后,安邦人寿推动东洋人寿从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内部提升管理三方面着手,提升东洋人寿的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在低息环境下,韩国保险界多数选择降低储蓄型保险商品比例的方式,以规避利率风险。但东洋人寿得益于安邦的国际化优势,能够通过拓展投资品种和区域来分散风险。
  有保险业人士指出,安邦通过为东洋人寿提供在中国市场进行资产配置的机会,收益率将比韩国高出5%~6%,因此,东洋人寿能选择出售储蓄型保险或变额保险,提高市场占有率。
  东洋人寿管理层表示,在韩国市场利率走低、经济持续低迷的环境下,扩大海外资产投资,拓宽投资渠道,为东洋人寿降低风险、提升投资收益起到了关键作用。今年上半年,东洋人寿依赖安邦的国际化战略成功打通海外投资渠道,截至今年6月,投资海外的债券约12000亿韩元(约合72.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底提高39%,管理资产占比也从整体的10%提升至15%。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