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美联储官员强势定调 人民币被动贬值沪市有限受振
2016年08月29日 09:51
  中国:
  上周六公布的1-7月工业企业利润全面好转,同比大增6.9%,较前6月明显加快,其中7月表现更是令市场眼前一亮,同比大增11%,一举跃升至年内第二好表现。
  向好的数据表现,一方面令此前市场有关“经济快速下行”的言论不攻自破,另一方面也令市场重新审视中国经济的发展现况。
  不过也不能过于盲目乐观,仔细审视中国7月工企利润表现,或仅能将之视为是中国经济阶段性的积极变化,毕竟内需依然低迷(这从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中新订单分项的走差和进口数据的大幅下滑上均能反映),产能过剩问题也依然严峻。
  美国:
  尽管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讲话,仍未透露任何加息细节,但其讲话中所表达的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肯定,仍透露出加息预期增强的意味。耶伦讲话后稍晚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有关“耶伦的讲话意味着9月可能加息”的直白言论,更是直接扭转画风,令美元剧烈震荡后扶摇直上。
  目前市场将8月非农数据表现的好坏视为是美联储加息时点与判断又一指标,若美国8月非农仍将表现强势,则美联储9月加息可能仍存。
  欧洲:
  尽管欧元区经济经受住了英国退欧的首轮冲击,但欧元区经济的衰退风险依然存在,这表现在经济数据上就是通胀虽然稍有改善,并回归正值,但在数轮量化宽松的刺激之下,通胀仍距2%的目标相差甚远。
  对此,IMF在7月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IMF在应对欧元区经济危机时表现不佳,因为IMF被认为是拉动欧元区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
  而欧央行执委BenoitCoeure在上周六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上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如果各国政府再不行动,欧央行将加大刺激力度。意在表达对当前欧元区经济现况的失望。
  相关市场:
  消息称,目前伊朗浮式储油量下降185万桶至4480万桶,这是继8月初伊朗浮式储油量下降200万桶至4660万桶之后的再次下滑。而早在今年2月份,伊朗浮式储油量则超过5000万桶。伊朗浮式储油量月内近400万桶的下滑,显示伊朗原油出口增速正在加快。
  加之本月伊朗德黑兰炼厂自8月6日起进入为期25天的维修期,这在缓和全球成品油库存高企的压力之余,也令原油市场稍获喘息。
  不过,伊朗是否将顺利加入9月冻产谈判,前景仍显扑朔。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份,伊朗官员曾表示,在产量增加至400-430万桶/日之前,伊朗不会考虑加入冻产协议。而据本月25日伊朗总统鲁哈尼的表述,伊朗目前原油日产量385万桶/日,日出口量123万桶,仍未到达制裁前水平。
  【行业数据】
  库存方面,8月26日LME全球铜库存大增7,700吨至271,575吨,亚洲铜库存中,韩国釜山大增8,500吨至67,600吨,新加坡减少1,975吨至62,950吨,其余均保持不变。
  LME铜注销仓单48,300吨,占比17.79%。
  外盘升贴水方面,8月26日LME现货铜对三个月期铜贴水11.5美元/吨,较8月25日LME现货铜对三个月期铜贴水9美元/吨扩大。
  【技术分析】
  陡然上升的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催生美元在技术上完美构筑塔形底结构,也一举上冲至至60日均线之上,确立新一轮强势格局,技术指标也纷纷做出配合。尽管周线和月线级别之上的均线压力,仍继续制约着美元的反弹高度。
  美元的重返强势,无疑给大宗品市场带来压力,上周五内外盘基本金属在美元走强后,纷纷高位回落,尽管回落力度稍有不同。
  今日由于LME市场因夏季银行假日而休市,在缺乏外盘指引的情况下,沪市金属延续近日的震荡分化格局,并且由于人民币再度因美元的大涨而被动贬值,沪市金属受振明显,各品种早盘在惯性回落后,纷纷回升,但因受制上方均线压力,上行的空间仍不宜过分期待。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