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超级周从不缺精彩 大宗商品开启疯狂模式?2016年08月29日 10:10
  上周市场消息面较为寡淡,但在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重要讲话前,大宗商品纷纷承压走低,国际油价连续高位回落,伦铜跌至两个月最低,金价触及四周低点。而国内商品市场涨势出现回调,黑色系领跌,有色金属加速下行。
  本周则是重磅数据密集披露的超级周,欧美及中国制造业初值数据将陆续亮相,周五还有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而周末G20领导人峰会将开幕。面对诸多考验,大宗商品是将跌势进行到底还是浴火重生?
  **G20中国杭州开幕,商品还要看制造业PMI**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处在持续深度调整中,英国脱欧以及部分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乏力加大了全球经济复苏的难度。世界经济不景气令市场寄望于中国有望出台新改革意见,使本次G20峰会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起点。
  不过对于国内商品期货而言月初制造业PMI初值数据更为重要。上月中国两项制造业PMI指标出现背离,官方PMI微降至荣枯线下方,财新指数则劲升两个点至17个月高位。经济短期现企稳迹象,令国内商品市场本月再度走高,但升至前期高位涨势迟滞,并出现大幅回调。考虑到国内外需求较弱,房地产增长动力减弱,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需要继续关注国内经济、尤其是制造业增长情况。
  **叶伦讲话后非农周又到来,充足线索衡量美联储加息进程**
  上月美国非农数据十分“亮眼”,新增非农就业25.5万人,远超预期,就业数据提振了市场情绪,照亮了美联储年内升息前景。不过之前7月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且随后的纪要显示,决策者对是否需要很快升息仍有分歧,同意升息前需要看到更多数据。
  而叶伦在全球央行官员年会上表示,美联储近几个月升息的可能性增强,为早至下月就升息埋下伏笔,但没有具体说明美联储会在何时加息,投资人对即将升息仍持怀疑态度。不过副主席费舍尔称,9月加息以及今年年底前加息超过一次都是有可能的,这要看未来经济数据的表现。稍早美国第二季GDP数据被小幅下修,这令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的更加关键。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