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统计局:8月份加工原油5366万吨,同比下降6...
统计局:7月份加工原油5321万吨,同比下降8...
统计局:6月份加工原油5494万吨,同比下降9...
发改委:国际油价超过每桶130美元调控上限后...
统计局:5月份加工原油5392万吨,同比下降1...
统计局:4月份加工原油5181万吨,同比下降1...
统计局:3月份加工原油5859万吨,同比下降2...
安哥拉成7月份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2016年09月02日 10:14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发布的官方数据终值显示,7月份安哥拉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
  7月份安哥拉向中国出口原油约130万桶/日,排在第二位的沙特阿拉伯对中国的出口量为约110万桶/日。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
  俄罗斯是中国第三大原油供应国,供应量为87.9万桶/日。之后是伊拉克和伊朗,供应量分别为85.3万桶/日和65.5万桶/日。
  数据显示,沙特依然是今年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今年前七个月的平均供应量为120万桶/日。排名第二的俄罗斯同期的供应量为117万桶/日。排名第三的安哥拉的供应量为107万桶/日。排名第四的伊拉克的供应量为79.5万桶/日。
  阿曼1-7月对中国的石油出口规模高于伊朗,这两个国家对中国的出口量分别为76.7万桶/日和68.9万桶/日。
  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与2015年同期相比,沙特对中国的原油出口相对持平,略微下降0.3%。俄罗斯是最大赢家,对中国的原油出口增长超过27%;安哥拉、伊拉克和阿曼对华原油出口分别增长18%,近11%和近9%。
  伊朗对中国的原油出口增长相对有限,仅增1.9%,这暗示制裁解除之后该国绝大多数增产石油被出口到其他国家和地区。
  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中国7月份石油净进口量为821万桶/日。1-7月平均进口量接近875万桶/日,较2015年同期增长9.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