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统计局:中国8月合成橡胶产量同比增5.6%至6...
统计局:中国8月外胎产量同比降2.2%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7月天然橡胶产量为3...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6月天然橡胶产量为3...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5月天然橡胶产量为2...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4月天然橡胶产量为2...
马来西亚统计局:2022年3月天然橡胶产量为2...
产胶量下滑,橡胶供应紧缺2016年09月29日 11:31
  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最新报告显示,8月泰国和越南的橡胶产量分别为41万吨和10.5万吨,较去年同期分别下滑5.2和4.5个百分点。
  金九银十是轮胎、汽车产业的开工旺季,对原物料的采购通常会提前,虽然目前正值割胶旺季,但产胶量反而下滑,加上韩进海运突然宣告破产影响,造成整体市场供应紧缺的状况。
  在韩进海运宣布破产之后,影响范围也波及到橡胶轮胎产业。业界人士指出,橡胶产出国的对外运输情况一团混乱,尤其是在亚洲地区的海运造成不小的衝击,由于东南亚主产国均临海,橡胶出口绝大多数是依靠成本低廉的海运来完成,而不是空运,因此在韩进事件发生后,不但刺激运价上扬,更造成运力紧张、货物装船和卸货的难度增加。另外,第3季为泰国、越南等主产区的年度开割旺季,但由于一极度的干旱和3季度的多雨而影响了产出,且泰国8月以来降雨量高于往年和历史同期,影响割胶工作,导致加工厂原料胶收购困难,造成产出量的不足。橡胶生产国协会最新报告表示,8月泰国和越南的橡胶产量分别为41万吨和10.5万吨,年减5.2%和4.5%,而没有减产的印尼和马来,月增量也几乎没有成长。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