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数据密集公布期 关注欧央行行长讲话2016年10月21日 10:17
  下周经济数据密集,主要集中在欧美。美国将公布房地产行业数据、耐用品订单数据以及美国三季度GDP季率。欧洲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在下周二发表主题为“稳定、公正和货币政策”的讲话。
  10月24日,星期一,欧元区将公布10月制造业PMI初值。
  欧元区制造业PMI维持稳固态势,仍处于扩张区间,但欧元区内正面临上升势头不均衡的问题。德强法弱,预计此格局将继续延续。
  10月25日,星期二,美国将公布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将公布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发表主题为“稳定、公正和货币政策”的讲话。
  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2007年8月以来最高值为104.1。今年下半年以来此指标连续上涨,这意味着消费者对于当下的市场环境评估有所改善,主要受就业市场预期的提振。尽管整体的宏观经济态势仍不明确,但是9月消费者对于短期的市场前景偏乐观。随着美国大选的不断推进,未来的短期不确定性将增加。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为德国经济的前瞻性指标,9月IFO指数为109.5,为2015年以来高位,前期英国退欧引发的市场恐慌已经有所消退,市场的确定性增加,由于民间消费仍然健康,受访企业对于未来的乐观态度增加。
  周二晚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发表主题“稳定、公正和货币政策”的讲话。德拉基此前认为欧元区经济正在温和复苏,在经济得到真正恢复前将会维持低利率,本次讲话或进一步对当前的宏观态势以及未来的政策预期提出指引。
  10月26日,星期三,美国将公布9月新屋销售数据、10月21日EIA原油库存变动数据。
  美国8月份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60.9万套,较7月强劲数据有所回落,但同比依旧拥有20.6%升幅。考虑到美国房地产长期刚性需求预期仍然良好,且居民收入的稳步上升也为购买力提供支撑,房地产长期稳定复苏的趋势不变。10月14日美国原油库存出现了下降,下游汽油库存增加。
  10月27日,星期四,美国将公布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9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国8月耐用品数据靓丽,无论是耐用品订单还是核心订单,均好于预期,且终值上修,表明美国实体经济活跃度增加。耐用品订单数据的好坏将影响市场对美国加息概率的预期,值得密切关注。受供应收紧和房价上涨的影响,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8月环比下滑,但较去年同期依旧增长。
  10月28日,星期五,欧元区将公布10月经济景气指数;美国将公布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三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104.9,好于前值及预期,主要受到欧洲几大经济体工业信心改善的影响,整体上今年指数表现稳定。
  美国二季度GDP季率1.4%,好于预期,主要受到个人消费支出的拉动、住宅外固定投资以及出口好转的影响,且预计在出口的支撑下,美国三季度GDP季率或继续维持良好势头。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