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2024江西锂产业大会暨第二届碳酸锂供需策...
高波:上海钢联致力于用数据为用户创造价值
五矿钢联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正式发布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深圳期货业多项指标国内居前2016年10月24日 08:03
  深圳市日前发布的《深圳金融发展报告》显示,2015年深圳金融总量继续稳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三位。其中,期货业展现勃勃生机,深圳期货公司家数,位列全国各省市第三位;去年末权益全国排名仅次于上海位居全国第二;全年净利润总额赶超浙江,位居全国第三。
  此外,今年上半年,深圳期货公司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主要指标则居全国前三位。
  业内人士表示,预计在未来3至5年,深圳的期货公司更倾向于往金融及现货背景类方向发展;朝着机构化、产品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多项指标名列前茅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深圳辖区共有期货公司13家,期货公司分公司3家,期货营业部48家,位列全国各省市第三位。
  此外,深圳期货公司质量也普遍较好。在2015年期货公司分类评价中,深圳有5家公司被评为AA级或A级,其余全为B级以上公司,无C级公司;2016年期货公司分类评价中,在全行业42家公司遭降级的情况下,深圳仍有3家公司被评为AA级或A级,仅神华期货被评为CCC级公司,其余全为B级以上公司。
  2015年深圳辖区期货公司规模稳中有升,注册资本总额达到65亿余元,同比增长了7个百分点;去年末客户数,代理交易额、代理交易量、净利润等多项数据指标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其中,全年代理交易额为157.59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5倍;全年代理交易量为5.45亿手,同比增长了33%。金融交易量相比去年同期更是达到100%的增长幅度;去年末权益达到了570亿,同比增长了近60%,全国排名仅次于上海位居全国第二;全年净利润总额为9.37亿元,较去年增长了66%,赶超浙江,位居全国第三。
  此外,深圳金融办公布的深圳金融业发展基本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期货公司的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主要指标也居全国前三位。
  17营业部客户权益过亿
  去年深圳期货业大幅增长,很大程度上有赖于辖区内营业部的集体发力。
  统计资料显示,2015年深圳辖区营业部(包括分公司,下同)在客户权益、代理交易量、代理交易额等指标上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净利润总额较2014年也取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2015年,深圳辖区营业部客户权益总额为108.6亿元,较上一年同期增长67%,其中,中信期货华南分公司、南华深圳营业部、信达深圳营业部、国信深圳营业部、中国国际深圳分公司、光大深圳营业部、新湖深圳营业部等17个营业部的客户权益超过亿元。其中,中信期货华南分公司以23亿元大幅领先。
  在国内期货营业部普遍勉强维持生存的艰难行业现状下,2015年,深圳辖区营业部有8家营业部的净利润超过了100万元,其中广发期货深圳营业部和南华期货深圳营业部净利润近千万元,分别为961万元和957万元。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