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新东方股价一天跌去14%2016年12月05日 09:23
  时隔4年,在美上市的新东方又摊上事了。
  近日,路透社发表了一篇关于新东方造假的报道,内容涉及8名前任和现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员工透露,新东方在帮助客户申请大学的时候,会帮助客户撰写申请学校的文章、教师推荐信,捏造中学文凭。报道提到,新东方代客户/学生“撰写或润色”部分申请内容,代表客户开立与高校联系的电邮账户,却独占邮箱密码。一些客户本人甚至从未见过自己的申请文书。随后,美国国际招生协会(AIRC)最先做出了反应,认为路透社的报道让人“非常担忧”,要对新东方展开调查,如果指控属实,AIRC可能会撤销此前颁发给北京新东方的认证。据悉,如果这个认证被取消,或会对新东方的留学业务产生影响。
  路透社对新东方涉嫌欺诈的报道立即在美股市场掀起波澜。在上周五美股交易时段,新东方股价一度暴跌24.2%,创逾4年最大盘中跌幅,收盘时下跌14.27%,报42美元。市场数据显示,新东方的股价自去年10月起持续上涨,从18美元一路涨至近54美元。
  随后,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在其官微上进行了回应,称外媒报道中引用了新东方离职员工的片面讲述,对新东方留学咨询行业有明显的误解误读。新东方前途公司一贯严禁任何作假行为,公司在操作流程、员工培训和职业操守上都有严格而明确的规定,如果发现文书欺诈或成绩作假等现象,公司都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今年前途公司曾经处理过有违规操作的两名员工并将其移交给司法机关处理。
  这是新东方自从2012年遭遇浑水做空以来,在美股市场遭遇的最大风波。2012年7月,浑水公司在其网站发布报告,质疑新东方财务报告存在欺诈,建议“强力卖出”新东方股票。受这份报告影响,新东方股价曾一夜暴跌35.02%。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