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解读2022...
2022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环比...
2022年12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
广东多措并举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扩产
2023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标准折算率折扣系数发...
2021年全国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
农业农村部:今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
广西证监局与投服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2016年12月09日 09:21
  2016年12月8日,广西证监局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服中心)签署了关于促进广西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解决合作备忘录,探索引进第三方专业调解机构,完善纠纷调解工作机制,促进证券期货纠纷得到专业、公正、高效的解决。
  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署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以及最高人民法院、中国证监会《关于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的重要举措。根据合作备忘录,广西辖区的证券期货纠纷事项将引入投服中心为第三方专业调解机构,由投服中心向当事人提供专业、便捷、规范的调解服务,切实降低维权成本,让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通过专业纠纷调解获得实实在在的保护。签约双方还商定将在共建专家调解员队伍、共享统计数据信息、纠纷监测联动等方面不断展开深入合作。
  广西证监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投服中心的沟通合作,不断探索完善多元化纠纷调解的有效机制,持续提升行业调解服务水平,推动形成“监管部门组织管理、调解机构具体实施、市场主体积极配合、投资者理性参与”的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新格局。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