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美股涨势能否延续?道氏理论仍发出买进信号2016年12月09日 09:24
  美国总统大选过后美股持续上涨,标普500指数和道指也屡屡创出新高。那么,美股涨势能否延续?这时,道氏理论显示美股仍发出买进信号。
  在7日美股交易时段,美股三大股指均上涨超过1%,创下大选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道指、标普500及罗素2000指数同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道琼斯运输平均指数大涨2.5%,也创下收盘历史新高,为2014年底以来首次。
  这时,不禁让投资者想起久负盛名的道氏理论,这个仍在广泛使用的古老市场择时理论。根据道氏理论,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道琼斯运输平均指数应该互相验证,如果二者出现背离,可能是危险信号。如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道琼斯运输平均指数齐创新高,就是发出了美股买进的信号。
  路透援引分析师称,道氏理论得到市场确认,可能使得软件程序触发买盘指令。在当日午盘时,确实有一交易程式以30亿美元的规模在市场全面买进各类股票,引发股市继续走高。市场数据显示,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道指已飙升逾1200点。
  对于美股涨势能否延续,目前市场的意见不一。HennessyFunds创始人NeilHennessy较为乐观,在年度展望中预计美股牛市仍将持续,更多资金将流入股市,道指在明年将突破20000点,且未来将推出的企业减税措施将利于所有行业和公司。不过,加拿大GluskinSheff首席经济学家DavidRosenberg却持不同意见,他指出美股如今不是全面牛市,只是金融和能源等板块的“狂欢”,市场其他板块走势平平。事实上,这恐怕都不能被称为“特朗普效应”,就算是希拉里赢得大选市场的反应也将相似,这只是自杜鲁门上台开始每一任新任美国总统都会享受的“蜜月效应”,股市中位数在当选一个月内上涨近1%。
  不过,美股市场的强劲表现也“打肿”许多分析师的脸。据海外媒体报道,以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为例,在美国大选之前其在报告中预计,若特朗普赢得大选,全球股市将崩盘,美股将大跌10.4%,欧元兑美元将上涨4.9%,黄金则上涨8.6%。不过,桥水又找到理由“自圆其说”,创始人RayDalio此前指出,“我们可能正处在一个长达10年的重大转变中,未来经济发展总体而言是积极的,相对更强的经济增长和收紧的政策将推高美元,再加上财政刺激将转化为额外的经济增长,监管的放松也将利于企业盈利和股票。”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