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甲醇高位回落风险积聚
甲醇不具备大幅上行基础
甲醇四季度存在反弹动能
甲醇空头施压力度减弱
甲醇反弹而非反转
乙二醇 具备做多安全边际
乙二醇有望反弹
甲醇量能俱增,震荡收涨2016年12月09日 16:44
  国内盘面:周五甲醇主力1705合约量能俱增,震荡收涨,当日期价收于2853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0.85%,增仓31720手,成交1571916手。
  消息方面:1、甲醇生产企业开工率下降,平均生产负荷60.80%,在开工装置负荷79.61%。2、有船巴搭神秘抵达长江石化,卸甲醇15036吨,来自宁波。
  现货方面:江苏太仓地区现货市场价格在2920-2930元/吨,现货市场货源偏少.。
  观点总结:华北、河南、京津唐一带雾霾天气越加严重,河北、河南、山西等地甲醇企业不同程度的停产、限产,使得甲醇开工率下滑明显。西北凯越、神木装置意外故障,部分烯烃配套甲醇装置减产,使得甲醇供应更加偏紧。前期因国外甲醇装置停车检修,外盘价格偏高影响,港口进口货源偏少,导致华东港口库存量下滑明显。港口地区短期内暂无大幅增长之势,当地烯烃虽有降负生产,但市场现货量偏紧,且近期华东地区即将投产的两套烯烃装置陆续外采,预期市场心态偏好,库存短期内仍将维持低位水平。甲醇1705合约关注2920附近压力,短期建议在2760-2920区间交易。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