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USDA: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糙米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棉花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豆油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豆粕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销售报告...
USDA: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小麦出口销售报告...
IEA:全球煤炭需求增长料在未来五年放缓2016年12月13日 10:22
  国际能源署(IEA)周一表示,由于中国和美国的消费下降以及可再生新能源的应用增加,全球煤炭需求增长料将在未来五年放缓。
  IEA去年曾表示,全球最大的煤炭消费国--中国的煤炭需求料将首次触顶,因中国采取措施限制煤炭使用量以解决空气污染,并遏制过剩供应。
  IEA在中期煤炭市场报告中指出,在中国,受新经济增长模式和煤炭多样化的推动,煤炭需求呈现结构性的、缓慢的下降。
  但即便中国消费料将触顶,该国在未来五年仍将是最大的煤炭使用国。
  到2021年,中国的煤炭需求应会小幅降至28.16亿吨,2014年为28.96亿吨。
  IEA预计全球范围内,煤炭需求到2021年将共计达到56.36亿吨。去年实际煤炭需求为54亿吨,为本世纪以来首次减少。
  这相当于需求从2015-2021年间每年平均增长0.6%,远不及过去10年的年平均增速2.5%。
  IEA能源市场和安全理事会负责人KeisukeSadamori表示:“因为对空气质量和碳排放的影响,煤炭近年来频遭攻击。但要说煤炭以后就没有前途了,说这种话还太早。”
  “煤炭需求正在转至亚洲,那里的新兴经济体人口不断攀升,需要负担得起的安全能源来发展经济。”
  印度的煤炭需求将增长最快,到2021年需求年平均增速将达到5%。
  煤炭价格经过数年的下跌后,2016年大幅反弹,原因是中国煤炭产量大幅下降,加上亚太地区和欧洲需求强劲。
  IEA在报告中预计,明年动力煤价格下滑,然后保持相对平稳直至2021年。
  “考虑到气候变化压力持续存在,以及空气污染成为一个严重问题,将影响中国、印度及其他新兴国家的政策,所以对于(煤炭)当前价格能维持多长时间一直抱有合理怀疑,”报告称。
  美国和欧洲的煤炭需求将继续下降,到2021年预计分别降至4.75亿吨和3.37亿吨。
  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曾表示,他希望促进美国的煤炭、石油和页岩产业。不过,外界怀疑特朗普上台后煤炭产业是否将出现长期复兴,因为自从2005年页岩气出现以来,电力部门对煤炭的需求一路走低。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