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我国橡胶木产业锯材年消费量大约在600万立方...
沭阳万匹乡年加工木材达200万立方
2019年中国木材消费量预计增长约7%
预计2019年全球软木需求将达到3.5亿立方米
北美洲木材行业预计2019年春季开局良好
越南的桉木胶合板供应紧张
山东茌平菜屯镇大力发展木材加工业
胶合板始终是我国人造板产品消费份额最大的板种 刨花板仅占7.6%
2017年01月06日 13:50
  2006年-2015年,我国人造板消费量年均增长率16.5%,年均消费增长量2122万立方米。
  从2013年-2015年统计数据看我国人造板消费结构,胶合板类产品始终是我国人造板产品消费份额最大的板种;纤维板类产品消费份额第二;刨花板类产品是人造板产品消费份额最小的板种,2015年仅占7.6%。
  我国人造板产业正处于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坚持生态、环境、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的绿色经营理念,满足消费需求升级要求,进一步丰富产品品种,全面提高产品质量,E2级产品退出市场,努力增加优质产品供给能力。
  同时,进一步优化人造板产品结构,提升优质刨花板产品供应能力;持续推进纤维板产业结构调整,坚持淘汰落后产能,创新生产技术与装备,努力提高满足消费需求升级要求的优质产品供应能力;而胶合板产业提升重在调整产品结构,满足消费需求升级,从提升单板质量入手全面改善产品质量,通过装备升级提高生产效率,通过新技术的应用提升竞争力。
  而在人造板生产过程中,环境保护的要求必将逐步提高,人造板企业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势在必行。保护环境、节能降耗将成为企业提高经济效益、履行社会责任的自觉行为,降低颗粒物排放的技术和装备将得到推广应用。唯有全行业积极响应,才能促进行业的清洁生产,实现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