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农业农村部部署冬小麦抗旱保苗工作
俄罗斯热浪天气对春小麦的影响不大
厄尔尼诺概率提升 今冬我国或偏暖
澳大利亚气象局:今年出现厄尔尼诺的几率为...
南非气象局预计厄尔尼诺天气正在形成之中
2018年5月4日中国小麦主产区天气预报
2018年2月份俄罗斯天气有利于作物生长
美国南部平原将迎降雨 缓解小麦干燥压力2017年01月12日 15:44
  1月12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中国】12日,我国江淮北部、江汉和西南大部天气转好,光照时间增加,但是四川和重庆部分产区仍被霜冻困扰,油菜长势不佳。中东部气温下滑,雾和霾仍是困扰设施农业生产的主因。预计未来几天里,长江中下游多晴天,日照时间增加,缓解土壤过湿的问题,改善农作物生长环境。
  【南美】12日阿根廷北部及巴西南部放晴,利于降水过量地区的排渍散墒。布宜诺斯艾利斯地区晚间将有小雨,但降水量不足以满足作物需水要求,整体墒情仍处偏低水平。巴西12日降水量上升,全境均有小到中雨覆盖,东北部地区将得到有利降水补充,南马托格罗索州也将有10mm以上降水,墒情预计转好,有利大豆长势。圣保罗州大部12日降水量或将超过20mm,适宜甘蔗生长。
  【美国】12日堪萨斯、密苏里、伊利诺伊、印第安纳及密歇根降温,零度线略有南移,其中堪萨斯降温比较明显,低温可能低至-6℃至-12℃,并且堪萨斯大部分地区仍无明显积雪,内布拉斯加南部同样缺乏积雪保护,低温则可能在-10℃以下,硬红冬小麦冻害风险较大。12日密歇根及印第安纳的降水逐渐停止,密西西比河流域的软红冬小麦产区继续小到中雨,为作物提供有利水分。晚间德克萨斯将有小雨并将在未来几天持续,有助减少干旱影响,对冬小麦有利。
  【东南亚】12日泰国北部局地小雨,至下午,小雨转移至泰国中东部,南部今日暂无明显降水,洪涝稍有减轻,土壤墒情缓和,利好水稻补充光照。越南大部及老挝北部多地持续小雨,其中越南大部土壤墒情在60cm以上,水稻生长稳定。东马来北部、及加里曼丹大部小雨,苏门答腊南部沿海中雨转小雨,持续降水为棕榈采收带来不便。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