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创业板领涨市场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短线或有反复
创业板强势反弹 指数短线或有反复
主要指数回调 锂矿逆市反弹
主要指数继续回调 消费呈现向好态势
主要指数悉数收跌 板块延续轮动行情
上证下跌动能有所衰减春节前或弱势震荡2017年01月18日 16:30
  【行情综述】
  1月18日周三,截至收盘,沪指报3113.01点,涨0.14%,创业板报1845.79点,跌1.18%。今日两市成交量依旧维持较低水平仅3166亿元。
  【市场资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论坛表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并未改变,继续削减产能和去杠杆;积极营造宽松有序的投资环境,放宽外商投资准入;中国不打算通过贬值提升贸易竞争力,更不会主动打货币战。上证报:截至1月15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南京、合肥、珠海等九大城市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抑制资产泡沫"被两个城市提及,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写入报告的有四个城市。央行公开市场周二实现净投放2700亿元,为一年来最高水平,且为连续两日净投放。Shibor利率连续三日全线上涨。美元指数下跌1.24%,报100.34,创2016年12月8日以来新低。
  两市全天成交金额仅3166亿元。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369亿元;上周两市新增投资者28.37万,前值为20.45万,环比增38.72%。两融余额连续5日下滑,逼近9000亿元关口。截至1月16日,A股两融余额下滑174.25亿元,报9028.51亿元,创2016年10月21日以来新低。瑞信:IPO加速短期给A股估值带来压力,但此举或为向注册制平稳过渡铺平道路;2017年IPO新股供应可能同比增加一倍,但监管趋严可能导致二级市场配售减少10%。
  【操作建议】
  2017年各地地产调控政策将延续,国内经济仍有下行压力。货币政策稳中偏紧。短期美元走软支撑人民币汇率,中期仍然承压。IPO加速将给市场带来压力,上证近期仍以区间震荡为主,短期成交量萎靡下跌动能衰减,春节前市场情绪谨慎,暂只建议日内短线参与。
  (天风期货分析师王莺)
来源:天风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