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恐慌指数飙升,美股重挫!道指大跌超700点!...
美股重挫标普指数跌入熊市
股市债市周二续跌 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承压 ...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华尔街投资者转向防御...
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启动 鲍威尔已获得随后变...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摩根大通:看空股市乃时下风潮 但这一观点站...
奥巴马的股市“成绩单”2017年01月19日 09:07
  奥巴马在美国当政8年给美国金融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如今即将卸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股市“成绩单”表现如何?
  2009年1月20日,奥巴马宣誓就职美国总统时,美国股市正处于“自由落体中”。当时,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奥巴马就职当天标准普尔500指数仅报收于805点。
  8年后,标普500指数已经攀升至2267点附近。也就是说,在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的8年内,以标普500指数衡量的美国股市涨幅超过235%,年化回报率达到近16.4%。从数据上看,奥巴马轻松击败前任美国总统小布什。2001年1月20日至2009年1月20日,也就是小布什担任美国总统的8年间,美国股市下跌了30.6%。不过,前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比奥巴马更胜一筹,在克林顿任期内美国股市上涨了264%,年化回报率高达17.5%。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3月奥巴马表示美股正处于一个极佳的买入阶段。果不其然,3月9日,美国股市触及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后反弹,自此美国股市开始长达8年的牛市。
  FactsetResearchSystems的统计数据显示,奥巴马任期内表现最好的行业是非必需消费品行业,回报率平均为338%,年化回报率为20%。而奥巴马任期内表现最差的行业为能源行业,但即便是表现最差的能源行业也在这8年中收获了53%的回报率。
来源:证券时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