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继续回调
美股尾盘回落,上一交易日A股走势分化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震荡分化
美股低开高走,A50夜盘反弹,上一交易日A股...
美股下跌,上一交易日A股再度大幅下跌
美股继续下探,上一交易日A股明显下跌
上一交易日A股弱势下跌,创业板指下跌1.83%
沪市连续两个交易日严重缩量,投资者并未对反弹抱有积极态度
2017年01月19日 09:19
  消息面
  1.李克强总理:2017年将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央行周三公开市场净投放4100亿,连续三日净投放。
  3.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速回落。
  4.方星海:IPO不该排这么长队。
  消息面分析:
  国外:周三美国三大指数均涨跌互现,纳指标普收涨,道指则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欧洲主要股指多数收涨,法国CAC40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回落。美国12月CPI同比增长2.1%,创两年半最大升幅,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8%,反映美国经济继续扩张,利好美元,美元指数上涨0.66%,金价则结束七连涨,小幅收跌。
  国内:周三晚间国内消息面较为平淡。
  三大股指期货仓位、资金动态
  周三三大股指主力合约全线收涨,IF以及IH涨幅居前,当月合约基差转为升水,总持仓量变动较不明显,投资者整体情绪依然较为谨慎。前20席位方面,IF1702合约主力买单持仓量小幅占据上浮,主力大幅增仓多来源于移仓换月;IH1702合约情况基本与IF一致,但有三家机构买单持仓量出现下滑,天风期货卖单则减少145手;IC1702合约净空持仓373手。总体来看,主力对于中小盘信心依然较为不足,对于IF以及IH的多头回补,将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
  [量化技术分析]
  VaR模型主要是通过对历史价格的波动幅度进行统计分析,预测概率情况下股指期货的支撑和压力位。
  IF合约运行区间研判(95%置信区间)
  合约  强压力位和强支撑 压力位和支撑
  IF主力合约 [3404 3256] [3373 3282]
  IH主力合约 [2382 2263] [2365 2297]
  IC主力合约 [6243 5966] [6206 6041]
  综合来看:
  资金面,周三沪股通结束净流入8.6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15亿元。两路资金买入成交额均有一定的回升,外资情绪有所恢复,对于股市的阶段性反弹存有一定的信心。沪市两融余额继续回落,下降至5174.31亿元,融资买入额则仅有134.62亿元,融资客整体情绪依然较为低迷。
  技术面,沪市连续两个交易日严重缩量,投资者并未对反弹抱有积极态度,市场人气低迷。虽然形成双重底的底部形态,但由于上方多条均线压制,阻力较为强大,而在现有的量能水平下,短期仍需关注3100点附近多空争夺。短期蓝筹指数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但高度较为有限,而中证500下行趋势尚未出现改变。
  策略上,在市场企稳前,建议观望为主或IC合约可逢高卖单轻仓介入,IF以及IH建议采取高卖低买的策略,IF主力合约3400点附近逢高适度减持。具体点位可参考《每日投资评级展望》支撑压力位。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