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11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7.0363,上调...
2022年9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截至2022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41...
2022年8月1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2022年7月4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受权公布人民...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2年3月末中国全口径外...
国家外汇管理局: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美元是否已经见底?本周还要看这两位大佬2017年01月19日 09:40
  周二美元多头被特朗普的媒体采访言论弄得“狼狈不堪”,但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成为美元的“救星”,加之多份正面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褐皮书报告,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大幅上扬。周四欧洲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届时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将受到高度关注,此外,特朗普周五将正式宣誓就职,这两人将成为本周美元多头关注的焦点。
  周三(1月18日)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这给美元提供支撑。随着油价攀升,美国通胀在12月走高。12月CPI月率上升0.3%,年率则增长2.1%,为2014年6月来最强水平。工业产出增速提升至0.8%,也超出市场预期。NAHB房价指数略微下滑,但在美联储(FED)加息之后,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更加重要的是,美联储褐皮书显示,多数地区联储称就业市场较紧或者正在收紧,从而加剧了物价压力和薪资增速。
  TempusInc市场董事JohnDoyle称,数据强化了美联储的观点,增添了美国经济能够承受加息的依据。
  当然,周三美元大涨的“功劳”要归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她表示,美联储正接近实现其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双重目标。耶伦指出,她及其多数同僚预计,今年将进行“数次”加息。
  在耶伦讲话后,美元全面上涨,兑欧元飙升1.5%。周三纽约尾盘,美元指数大涨0.95%,报101.26,此前周二曾触及12月8日来最低水准。
  WesternUnionBusiness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Manimbo指出,耶伦的言论与美联储今年加快加息的立场一致,这样的背景利好美元。
  她指出,尽管通胀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一直低于2%目标,但随着就业市场继续复苏且油价重挫的影响消退,通胀在去年开始升向2%。
  BK资产管理(BKAssetManagement)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Lien周三撰文称,一系列表现良好的美国经济指标,加之美联储褐皮书措辞积极,这为美元勾勒出了一个底部。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乐观言论也令美元反弹力度放大。美债收益率也攀升,其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扬近10个基点,巩固了市场情绪的反转。
  RenaissanceMacro美国经济主管NeilDutt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美联储在今年会加息两次。但相对于我们的基准情景假设,相比加息1次,风险明显偏向于在2017年加息三次。”
  耶伦并未透露下一次加息时机的线索,但耶伦声称,进一步紧缩行动将取决于“未来数月”经济的表现情况。
  Lien表示,新屋开工、营建许可、初请失业金以及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将于周四出炉。鉴于周三美元大幅上扬,即便美元周四小幅回调,也不会感到奇怪。
  北京时间周四20:45,欧洲央行(ECB)将宣布货币政策决议,北京时间周四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将举行记者会。
  Lien表示,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声明,根据下图,欧元区经济呈现全面复苏态势。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不会在周四的会议上改变政策,但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究竟近期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改善是否足以令欧洲央行开始讨论削减购债问题。
  在欧银上次会议上,德拉基完全否认了通过削减资产购买来逐步退出量化量化宽松项目的想法。很明显,欧洲央行不希望采取任何可能逆转经济增长和通胀回升势头的举措,从而威胁欧元区经济复苏局面。在1个月之后,欧元区经济已经改善,通胀和制造业活动呈现升势。弱势欧元在支持欧元区经济和推高通胀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Lien写道:“欧洲央行委员Villeroy声称2017年经济增长将表现稳固,我们相信,德拉基也会认同这一观点。根据最新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整体通胀正在显著回升,这会给央行更多考虑削减资产购买的理由。”
  Lien指出,任何提及削减购债的言论将利好欧元,但假如欧洲央行依然认为经济复苏需要支持,该行可能避免谈论这一可能性。
  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Bednarik撰文称,德拉基预计将按兵不动,但鉴于欧元区通胀回升,同时有迹象显示去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德拉基会发表较为乐观的声明。
  Bednarik表示,若德拉基意外发表鸽派言论,可能导致欧元汇率向下调整,但未来数个交易日内,欧元/美元不太可能跌破1.0565。
  Bednarik指出,欧元/美元下方支撑位包括1.0610和1.0565,上方阻力在1.0710、1.0750和1.0800。
  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周五(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这也是美元多头关注的焦点。
  BK的Lien指出,除非特朗普周五再度攻击美元,预计美元长达1个月的跌势已经结束。当然,假如新总统发表“打击性”言论,美元可能会开始再度暴跌。
  特朗普周二声称美元汇率过于强势,令美国企业难以与中国的企业进行竞争。此前特朗普的一名高级顾问警告称,强势美元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Lien表示,特朗普的政策将是周五市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他的发言人此前曾表示,特朗普会在上任第一天推出四项或者五项行政命令。假如他关注财政刺激,则美元会上涨,假如他谈及贸易,美元可能会再度坐上“过山车”。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