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4日累计上涨最多超10%,不锈钢带动!镍价后...
东海期货点评沪镍大涨4%:主要驱动是上周五...
印尼或征镍出口税,欲停止所有原料镍出口,...
有色金属八月“开门红”,镍价强势领涨能否...
“伦镍事件”竟有“番外”!LME遭对冲基金巨...
高盛:电池金属牛市暂告一段落
分析人士:参与伦镍交易要注意风险防控
烨联唐荣:镍价波动 短空长多2017年01月19日 10:55
  近来市场惊传印度尼西亚政府拟重新开放红土镍出口,恐将因供给过剩冲击国际镍价,对此,国内烨联(9957)、唐荣(2035)及允强(2034)等不锈钢上下游业者表示,这项政策,短期内影响市场心理层面,造成镍价出现一点波动,势必难免,但长期来看,只要红土镍出产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政府能够做好管控,加上经济景气好转,预期对市场的冲击有限。
  此外,烨联和唐荣将于下周、农历年前开出2月份不锈钢内外销价格,业者认为,以目前国际镍价稳在每公吨1.03~1.04万美元之间,预期下个月内外销盘价开平盘机会颇大。
  停止出口有一段时间的印度尼西亚红土镍,最近传出印度尼西亚政府拟重新开放出口,但必须符合11项出口条件,包括有效期内的申请批准函、承诺为国内做好建设的诚信协议、矿权合法无争议的证书、产品符合最低要求的检验报告等。
  对于印度尼西亚这项开放政策,烨联表示,开放时间应没那么快,预期最快也需要3~6个月以上,但目前从国际镍价走势仍稳在每公吨1.03~1.04万美元之间,看来受到的冲击有限,长期影响程度如何,仍待观察。
  唐荣表示,印度尼西亚拟重新开放红土镍原料出口,应该不会冲击市场,理由是只要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主要红土镍出产国,能严格管控不符环保条件的矿场,及调控好出口量,预期不致冲击市场。
  允强则表示,印度尼西亚这项出口政策还在研拟中,尚未做成裁定,而且有二大项出口条件,矿场未来必须有30%以上低品级红土镍售给当地冶炼工厂,其它70%部份才可出口,且冶炼工厂须在5年内完成设厂,且须获审通过,否则将会被取消资格。短期心理层面受影响难免,长期必须视市场景气好坏而定。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