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证监会确定菜籽油、菜籽粕、花生期货和期权...
2022年国内期货市场成交数据出炉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大豆系列期货和期...
螺纹钢期权和白银期权今日上市
广期所工业硅期货今日正式上市交易
螺纹钢、白银期权将于12月26日挂牌交易
南美天气牵动豆市神经 易期指数仍处于弱势2017年02月20日 09:16
  2月13—17日,全球大宗作物产区天气看点依然可圈可点。阿根廷中部和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的过量降水轮番搅局南美豆市,产量前景的不确定性使盘面充满了想象。在暴雨出现之前,巴西大豆收获进度曾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不过,受雷亚尔持续升值影响,农户惜售严重。天气和汇率共振,增强了美豆的竞争优势。美国天气走向也大相径庭,西北部、东北部持续暴风雪,物流堪忧;大平原则异常温暖,或导致小麦提前结束越冬蛰伏期。东南亚干燥天气的影响力减退,2月棕榈油产量有望恢复性增长。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在权重品种的带动下见顶回落,截至2月17日,报收于1198.40,全周下跌2.15%。目前,易盛农期指数处于弱势,探底过程走势难测,暂且谨慎观望为宜。
  郑棉短线见顶已经很明显,周四明确跌破双顶颈线位后一路回落,周五仍未止跌。事实上,春节长假后郑棉跟随外盘上涨至16200元/吨一线后停下了脚步,国储棉轮出即将开始是压制棉价的主因。2017年储备棉轮出销售将从3月6日开始,直至8月底。抛储增加了棉花市场供给,这无疑成为市场的最大利空。
  郑糖经历两周高位拉锯后,上周选择向下寻找新的平衡点,日线则呈现大型头肩顶形态,目前还在构造右肩过程中。中期来看,郑糖或正步入牛熊转换的节奏点,其和国际糖价的共振明显加强,国际糖价目前居高不下,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国内糖价走势。因此,白糖期货还将维持一段时间的振荡期,暂且观望,等待出现方向性选择。
  菜粕上周走软,但从1月中旬启动上涨以来,明显呈现清晰波浪上升形态,目前处于4浪调整,若不跌破上升趋势线,则应有最后一波5浪上升才会真正开始调整。截至2月12日,沿海地区菜粕库存增至4.8万吨,较年前增加0.7万吨。随着油厂开机率提升,预计后期库存还有上升空间,对菜粕价格形成压制。但市场需求逐渐转暖对价格也会产生明显支撑,总体上,菜粕短期观望,中期看多。
  菜油上周跌破近期的窄幅振荡区间,7000元/吨一线关口告破,后市偏空,但下跌空间不宜过度看大。年后菜油因持续抛储及消费旺季逐渐消退而疲弱,市场成交情况一般。巴西大豆增产、美国1月大豆压榨量高于预期也都对市场造成冲击。后市,期价尚未止跌企稳之前,暂且谨慎观望为宜,耐心等待后市逢低买入机会。
  国内豆粕期价整体跟随美豆走势,虽然上周在美豆反弹带动下连续多个交易日上涨,但是随着投机多头获利了结,市场信心受挫。近期南美大豆供应预期不断改善,巴西大豆收割进度加快,大豆单产反馈预期良好,农民预售积极性提高。阿根廷产区天气转好,政府宣布将把大豆出口关税的5%退还给该国最贫困的东北部农户,而北部地区占阿根廷大豆种植总面积的12%左右。这些因素令美豆短期上行面临重重阻力,并最终承压下跌。春节后油厂陆续恢复开机,港口及油厂大豆整体供应充足。在豆粕期价下跌的情况下,下游观望心态较浓,市场成交量下降,短期跟随美豆维持振荡走势。
  我国作物产区
  上周,进入“七九”时节,国内气温应景回升,中东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有利于冬小麦越冬返青和油菜作物苗期转化。美中不足的是,华北、黄淮等地天气回归静稳,雾霾又见缝插针地发展起来。天气风险主要在西南和长江中下游。其中,西南雨水匮乏、旱情抬头,而长江中下游阴雨寡照、墒情过量,不利于遭受冻害的油菜作物尽快恢复生长。不过,冬春交替,乍暖还寒才是这个季节最显著的特点。预计本周我国中东部将自北向南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雨雪分界线位于江淮、江汉一带。届时,气温迅速下跌,预计多地降温幅度超过10℃。
  南美作物产区
  上周,阿根廷天气仍是市场关注热点。中部核心产区依然饱受降雨困扰。16—19日,科尔多瓦省、圣菲省降水强势回归,部分尚未从上次洪灾中完全恢复过来的农田再度面临浸水风险。不过,阿根廷南部和北部雨势较为温和,提升了干燥农田的墒情,有利于开花结荚期大豆的生长。
  而巴西,部分产区大豆收获进展缓慢。头号产区马托格罗索州,大豆收割进入高峰期,但雨水强势密集,西部一些农场在48小时内收到了300毫米的降雨,进而引发局部地区洪涝,部分未能及时收获的大豆出现发芽问题。第二大产区帕拉纳州受多雨天气限制,大豆收获进度也极其缓慢。其他产区的天气状况和大豆生长基本良好。卫星遥感预计,巴西大豆总产量将达到10577万吨。在巴西大豆的主产区之中,帕拉纳州是目前收割进度最慢的一个。2月1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收割进度仅为15%,前一周为6%,而去年同期为41%。低温导致该地区大豆生长迟缓,因此收割也相应延迟,但是大豆的单产水平预计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整体长势良好。
来源:99期货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