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解析美联储对通胀的真实态度2017年03月24日 08:33
  美联储(FED)预测通胀将会走高,对于通胀可能升至多高以及将在高位维持多久却未给出答案。
  美联储经济学家的最新研究报告建议,决策者应该允许物价在经济高速增长阶段每年上涨3%左右,如此可以保证在通胀数年来偏低的情况下实现2%的长期目标。
  “能否实现2%的通胀目标取决于当经济正在复苏时,决策者是否追求远高于2.0%的通胀率水准,”美联储经济学家MichaelKiley和JohnRoberts周四在布鲁金斯学会发表的报告中写道。
  当通胀急升而且经济与薪资增长也可能高于潜力水平的时候,维持低利率可以“补偿”过去10年经济增长与通胀长期低迷造成的累积效应。
  美联储较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过去10年平均增幅仅1.6%,因此一些人支持容忍通胀有一段时间维持高位。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上周暗示,美联储不会试图让通胀停在2%,不在超出目标通胀持续的情况下也会调整政策。
  美联储和其他一些经济学家出具的一份报告指出,人口老龄化社会经济可能持续缓慢增长,反驳了只要减税经济就会加快增长的观点;另外,全球利率仍可能长时间低于通常水准。
  在当前的美联储辩论中,接受3%通胀率的可能性不大。物价上涨过快可能引发公众不满,而且可能导致家庭和企业心理出现变化,促使物价以更快速度上升。
  然而美联储上周称年通胀率2%的目标是“对称的”,这个政策措辞的变化显得很微妙。官员表示,经历了多年低通胀之后,通胀率超出目标不会致使他们改变路径。
  按照美联储当前的预测,在美联储缓慢回到估计约为3%前,利率大概还有三年时间会位于较低水平。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