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嘉能可宣布10万吨级硫化锌产线将停产
国家物资储备调节中心关于2021年投放第三批...
SUMITOMO将暂停一银锌铅矿和镍矿作业
库存累积引发担忧锌价连续下挫
GLOBAL ATOMIC土耳其锌厂投产 产能将达到11...
韩国锌业公司铅冶炼厂进行维护
四川锌冶炼厂集中于西昌、雅安等地区 未受到...
葫芦岛锌业电解锌厂高水平完成一季度生产任务2017年04月06日 10:30
  年初以来,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电解锌厂紧紧围绕一季度生产目标,凝心聚力,全力攻坚,共生产阴极锌41430吨,超计划560吨。热镀锌35490吨,超计划340吨。回收海绵铟2446公斤,超计划46公斤。回收海绵镉210吨,超计划30吨。直流电单耗对比计划吨锌降低78千瓦时,综合电耗对比计划吨锌降低93千瓦时,实现了今年首季生产开门红,为电解锌厂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季度,电解锌厂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的管理力度,突出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并在全冶炼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综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查出各种隐患58项,均限时整改完毕。
  为了保证各项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从年初开始,电解锌厂加大各项工作考核力度,奖勤罚懒,激发职工工作热情,提高岗位操作技能。各作业区在生产上合理组织,积极平衡,优化条件,精细操作,降本增效。一季度浸出作业区为了稳定中上清质量,及时调整了浸出工序工艺条件,加强对氧化槽的控制,以保证中上清质量。为降低直流电单耗,净化作业区制定了新液质量提升的措施和目标,并严格执行,随时监测,避免新液质量出现大的波动。3月份,新液含钴合格率为100%,含锑合格率为100%,较好的新液质量为电解直耗的降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电解作业区加强了槽上操作及对两极的供应与维护,确保阴、阳极处于良好的状态。加强对漏电点的检查,对于槽上槽下结晶进行定期清理,对漏液点及时处理,减少了电能的损耗。加强对过渡片及导电头的冲洗,以减小电阻,通过以上措施,电解直流电单耗稳定在3000Kw?h/t左右。
  在降本增效工作中,电解作业区直流电执行了峰、平、谷措施,一季度峰、平、谷效益显著,共完成63万元,预计全年可完成300万元。
  一季度,62米挥发窑重新开动,锌品7#无芯炉更换了炉胆,3月中旬电解一工序停产检修,现在室内外溜槽已清理完毕,等待安装;混合方箱平台及冷却塔平台修复、防腐工作已完毕;定位板更换结束,电解槽更换8个,母带更换也接近尾声,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为后续生产奠定良好的基础。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