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兴业矿业:短期锡价格调整 对公司业绩不会产...
突发疫情致瑞丽口岸闭关 锡矿运输受阻
年产7万吨精锡 全球最大锡冶炼项目在云南投...
云南支持重点企业开展有色产品商业收储 总量...
印尼最大锡矿商TIMAH预期今年精炼锡产量将翻...
秘鲁MINSUR旗下SAN RAFAEL锡矿工人开始无限...
卢旺达东部省一锡矿发生坍塌 造成14人死亡
全球十大精锡生产商排名2017年04月14日 09:25
  全球十大精锡生产企业,2016年的排名顺序有了较大的变化,特别是前4家企业,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变化,不过,云锡集团仍然位居全球锡生产商首位。
  全球十大精锡生产企业,2016年与2015年相比,排名顺序有了较大的变化,特别是前4家企业,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变化。云南乘风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从第五位上升到了第四位,与秘鲁明苏公司互换了位置。然而,如果计入明苏巴西子公司——塔博卡公司的产量,明苏总产量将达到第三。泰萨科公司与梅泰洛公司排名上升至第七和第九,而个旧市自立矿冶有限公司与华锡集团分别下降至第八与第十。
  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仍然位居全球锡生产商首位,2016年公司产量小幅增长,精锡产量达到76,000吨,其中包括海外代工的产量。由于无法获得印尼私人冶炼厂产量信息,所以2016年的排名仍未包含这些企业,很可能他们中产量最大的企业排名接近但未达到第十。
  国际锡协(ITRI)会员2016年产量没有明显的变化,董事会员与2015年相比,精锡产量占全球比例从50.8%下降到49.7%。但是,如果算上国际锡协中国会员的产量,ITRI会员产量占全球比重上升至89.8%。
  根据ITRI的初步统计,2016年中国精锡总产量为165,000吨,同比增长3.8%。本报告中提及的5家中国冶炼企业,其中有2家产量下降,1家大幅增长,其他2家没有明显变化。国内矿山产量及再生精锡产量在2016年皆有下降,但由于缅甸矿石与精矿供应增加了30%,原料的短缺被完全弥补。
  当然,2016年涉及全国范围的环保检查也给大多数冶炼企业的生产造成了影响,有的企业甚至停产数月。另外,部分小型的再生锡冶炼企业受环保管控的影响,也出现了减产、停产或者关闭的现象。因此,尽管2016年锡价涨幅超过了60%,但是国内精锡产量的增幅并不大。
  2017年,随着缅甸矿石品位的下降和开采难度的增加,ITRI预计,缅甸矿的供应会出现下降。但是高价位可能促使国内矿山产量的恢复,再生精锡产量也将随着价格的上升而增加,预计今年国内精锡产量仍将保持增长的态势。
  印尼天马公司2016年精锡产量下降了13.4%,为23,756吨。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矿山产量下降引起的原料短缺。2016年年初,洪水灾害和锡价低迷造成印尼精矿产量的大幅缩减。洪灾之后,天马公司提高了矿石采购价格,从而为其精锡生产保障了原料。
  天马公司计划在2017年仍然维持此种方案,并计划将2017年的产量增加至3万吨。尽管锡价有所上涨,印尼锡生产仍面临着资源枯竭与品位下降的压力。ITRI认为,天马公司的产量增加将导致印尼私人冶炼厂产量的下降,由于原料供应有限,双方将在原材料供应方面产生较大的竞争。因此,我们认为2017年印尼锡产量将与2016年持平或微幅增加。
  泰国泰萨科公司2016年产量为11,088吨,同比增长5.6%(包括高附加值产品与合金)。泰萨科公司扭转了自2014年印尼原料出口禁令以来的产量下降趋势。公司目前主要处理来自非洲及澳大利亚雷尼森矿山的原料。2016年,马来西亚冶炼集团产量下降了11.3%,为26,802吨,主要归因于上半年锡价低迷时,原料供应短缺。
  2016年,秘鲁明苏公司精锡产量为19,583吨,同比下降了3.2%,受圣拉斐尔矿山锡品位下降的影响,公司产量自然减少,但5月份建成的新选矿厂部分缓解了这一趋势。明苏公司巴西子公司——塔博卡公司精锡产量上升了4.8%,达到5,873吨。公司克服了皮廷加矿山水力发电中断的影响。2017年,塔博卡公司的产量也将再次提高,并迎来电力改造后的首次全年生产。圣拉斐尔矿山产量今年将维持稳定,品位降低的影响将被选矿厂回收率的提高所缓解。
  在玻利维亚,国有冶炼厂文托公司精锡产量为13,111吨,同比提高8.3%,但未达到2016年年初提出的14,000吨的计划。主要原因是年末的干旱影响了采矿工作,尤其是瓦努尼矿山,导致锡精矿的供应下降。
  在过去的5年里,全球十大锡生产商的产量占全球的比重从70%下降至63%。主要原因是印尼与巴西私人冶炼厂产量大幅增加,同时,加工冶炼厂马来西亚冶炼厂与泰国泰萨科公司,以及综合生产商明苏公司与天马公司的产量在过去几年均处于下降的趋势。
  印尼私人冶炼厂过去几年的产量增幅较大。2016年印尼所有私人冶炼厂的产量估计为43,000吨,而2011年时产量仅为16,000吨。这种变化主要是受2014年印尼出口法规禁止出口粗锡原料的影响。而中国的加工冶炼厂在过去几年里产量并未下降,缅甸矿石与精矿供应的快速增长为中国的冶炼厂提供了充足的原料,并部分弥补了国内矿山和再生锡产量的下降。
  印尼天马公司与秘鲁明苏公司近十年产量下降的根本原因是资源枯竭与品位下降。这些因素将在中长期持续影响现有的矿山与冶炼厂,尤其是中国、印尼、缅甸与秘鲁。然而,与去年相比,锡价的上涨将为2017年的产量提供有力的支撑。ITRI预计,2017年全球精锡产量将达到35.1万吨,同比增加3%左右。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