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亚马逊CEO发全员信:拟裁员超过1.8万人
韩国财政部:上半年拟花费至少60%年度预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将面临“艰难的...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一年...
韩国的芯片产量创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
日媒:日本考虑在春季将新冠降至流感等级
日本政府上调下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5%
IMF警告:特朗普削减公司税计划或引发危机前金融风险
2017年04月20日 08:3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本周三(4月19日)发出警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提出的削减公司税以及放松金融监管计划或将引发新一轮如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金融风险。
  IMF在其半年度《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在过去的6个月中,因强劲的全球经济增长和提高银行收益的高利率,稳定性所面临的风险总体上出现降低。
  但其同时表示,已经高度杠杆化的美国公司可能无法将现金流从美国共和党的税收改革提案转化为能帮助可持续增长的生产性资本投资。
  相反,IMF表示,多余的现金,其中可能包括被跨国企业遣返海外利润,或引向如金融资产收购、兼并和派息一类的风险。根据该报告,这种诱惑在信息技术和医疗保健行业最高。
  IMF表示:“由税制改革所产生的现金流或主要在承担重大金融风险的行业中产生。此类风险与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不稳定的间歇性大波动的金融体系有关。”
  报告指出,历史上主要的税收变动通常伴随着金融风险的增加。
  IMF称,如果美国的劳动力市场从特朗普所提出的减税和支出计划中获得宽松的刺激,通胀和利率增长可能会比预期的更为剧烈。这可能会增加市场波动,提高已经捉襟见肘的企业资产负债表的债务服务成本。
  报告补充表示,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转向保护主义也可以引起贸易和资本流动的减少,抑制增长和市场情绪。
  该报告敦促美国决策者对企业的杠杆率上升和信贷质量下降保持“警惕”。报告表示,现在正在讨论中的降低债务融资的税收措施,包括消除企业所得税利息成本,有助于降低杠杆风险。
  IMF表示,当前美国的金融法规有“微调”的空间,但其同时警告,反对“大量稀释”2008年金融危机后颁布的严格银行资本要求。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