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力拓集团和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
四部门:加快钢材、玻璃等传统产品升级换代
钢企超低排放改造累计投资逾1500亿元
韩国浦项钢铁两座工厂发生火灾
福建省召开钢材水泥生产企业与重点建设项目...
澳洲矿业巨头FORTESCUE年度利润下降40% 因铁...
发改委:钢铁行业2022年1-7月运行情况
离关税更近一步?特朗普要求加速钢铁进口调查2017年04月21日 08:27
  美国商务部长WilburRoss周四表示,特朗普政府开始调查钢铁进口情况。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关于加速钢材进口调查的备忘录。本次调查可能导致美国对进口钢铁征收关税。
  Ross表示,尽管中国多次表示将减产钢铁,但美国的钢铁进口量却不断攀升。他说:“这对我们国内的钢铁行业产生了严重的影响。钢铁是美国基建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因素。”
  Ross表示,美国商务部开始对钢铁进口展开调查,调查将专注于钢铁进口对于国家安全的影响。他预计,报告应在270天内完成,或将涉及所有美国钢铁进口。
  特朗普在白宫会晤钢铁行业高管时表示,将扭转钢铁行业就业机会流失的势头。商务部将优先处理钢材进口方面的调查。他强调,钢材进口调查与中国无关,而是全球性的。
  美国钢铁公司(U.S.SteelCorp)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nternationalTradeCommission)对中国的钢铁厂展开调查,以判断其是否串通定价,以损害美国市场其它竞争者的利益。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正在进行听证。美国钢铁公司表示,其曾经提出的一份反垄断诉讼应被恢复。去年11月,一名贸易法官曾驳回该诉讼,表示该委员会没有法律地位来受理这一指控。
  事实上,中国钢铁出口一直以来是中美贸易摩擦的“主战场”。目前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钢铁生产国,西方国家认为,中国的钢铁出口引起了全球钢铁危机,造成就业岗位减少和工厂倒闭。
  数据显示,美国2016年进口约3000万公吨钢铁,较2015年同比下滑14%,主要进口来源为加拿大,巴西,韩国,墨西哥,日本和德国。
  随着美国对中国输美的钢铁产品频繁发起贸易制裁措施,中国对美钢材出口量大幅下降。兰格钢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1-11月份,中国出口美国钢材107.1万吨,2015年同期为229.4万吨,同比下降53.3%。
  今年2月,美国商务部就对华不锈钢板带材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作出终裁,裁定中国企业63.86%-76.64%的反倾销税率和75.6%-190.71%反补贴税率,该裁定在中国业界引起高度不满。
  本月初,中美两国元首在佛罗里达州定下了百日计划,双方将围绕贸易领域的合作展开为期100天的谈判,旨在增加美国对华出口,以缩小两国之间高达3,47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