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低温降雪天气拖累美大豆、玉米播种 我国中部...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1...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8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3.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21.2.2...
农情遥感:全球主要农产区气象状况2017.04.212017年04月21日 10:19
  【遥感日报】美国中部平原冬小麦种植带再迎有益降雨
  据中华粮网农情遥感监测,4月21日,全球主要农产区天气及农情状况如下:
  【亚洲】4月21日华南沿海产区雨势强劲,阻碍田间作业,不利稻谷生长。本周末我国降水范围缩减,仅华南局部、东北部分产区有小到中雨,西南大部、江淮、江汉、华南和江南晴好天气增多,利于缓解土壤过湿问题,改善农作物生长环境,但是日照时间不足土壤偏湿等因素依然影响早稻初期生长。冬麦主产区水热条件基本适宜,农作物生长顺利。印度南部和北部零星产区有小雨,不足以改善旱情,甘蔗生长环境欠佳。
  【南美】21日阿根廷产区仅科尔多瓦省有小雨,其他地区以晴朗天气为主,有利大豆、玉米收获。巴西中西部产区及南部产区出现大范围降水,其中帕拉纳至南里奥格兰德均有短时大雨发生,南部产区大豆收获尚未完成,降雨将对其造成阻碍。不过21日晚间降水就将逐渐停止,之后也将会是偏晴朗的天气,有利收获作业开展。
  【北美】21日美国大平原中部至密西西比河谷中游有较强降雨,其中堪萨斯东南部至俄克拉荷马东北部地区将有大雨,强降雨可能对作物造成损失,但长远有助改善这一带原本偏低的墒情和小麦生长。这次降雨对玉米带影响不大,仅玉米带南部少部分地区受到降水波及,玉米播种预计不会受到影响。21日平原中部及大湖区继续明显降温,堪萨斯一带高温降至15℃以下,局地高温仅10℃,低温或将延缓小麦生长发育。
  【东南亚】21日泰国、越南高温干燥天气仍持续发展,未来72小时,泰国大部高温还将维系,最近降水预期将在下周初发生,且降水范围有限,对雨季稻种植不利。总体来看,降水水平一定程度体现出泰国季节性特点,但短期内对作物生产仍有一定不利,一些旱作糖料也面临干燥影响。马来、印尼降水温和,气温水平较20日略有减弱,总体天气状况利好棕榈果的产量形成。由于马币下跌,一定程度上制止了棕榈油盘面的下挫局面。
来源:中华粮网农情遥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软件下载 | 友情链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99期货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声明:本网站提供资讯、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沪ICP备05058359号